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5-06 16:20:20
【赤溪】多措并举,全力以“复”,助力安全复工复产复学

  53日下午,赤溪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日江门、台山“五一”节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镇实际,对各项节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应对“五一”假期结束后的人员流动和返程高峰。

高速路口常值守,严把健康安全关

  “您好!请出示粤康码和行程码,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是志愿者徐静凡在“五一”假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自设立南北高速赤溪健康服务点以来,赤溪镇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坚守,严格落实交通卡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司乘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镇党委书记李军和赤溪商会慰问服务点一线工作人员

镇长肖桂棠在南北高速口健康服务进行检查督导

  镇党委书记李军在检查南北高速口健康服务时指出,要强化高速路口排查工作,落实对节后返程车乘人员的检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24小时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常态防疫不放松,核酸检测助复工

  51日和4日,赤溪镇在赤溪医院分院和赤溪卫生院两个采样点,为暴露性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免费核酸采样,力争不留风险隐患、健康上岗,支持和推动各行业在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镇领导带对辖区内中小企业进行检查,传达《台山市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节后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文件精神,加强对员工和外来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加强厂企员工食堂管理,落实取餐一米措施和隔离板措施。

  镇经发办和市监所重点做好冷链或进口食品的安全检查,对各经营户要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督促零售药店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夯实药店检测哨点作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守好校园“防疫门”,筑牢疫情“隔离墙”

  “各位家长,根据市疫情防控部的要求,节假日有离江学生请及时报备...”回校前,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家长群推送《告家长一封信》。学校加大防疫宣传,营造防疫氛围,在家长群强调节后复学复课的疫情防控重要性。

  镇领导带队对校园防控进行检查,对外出师生返回情况、物资储备、节后师生核酸检测安排等进行详细指导。同时组织消杀队伍,对辖区各校园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为学校师生筑牢防疫保护屏障,为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复课复学保驾护航。

打开老人“心头锁”,志愿服务助接种

  “假期前后,好多年轻人从外地回来,这个时候我们去做老人家接种疫苗工作,同时带上医护人员上门体检,这样成功率会更高。”志愿者钟仕强说道。

  为继续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赤溪镇成立专职疫苗接种工作组入户开展发动工作。利用五一假期,下沉到各村(社区)开展相关工作,对心存顾虑的群众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节后,赤溪镇辖区内企业和校园已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复课有关工作。下一步,赤溪镇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监管,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