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4-07 09:33:53
【赤溪】凝聚人大力量,走好乡村振兴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赤溪镇人大代表主动发挥联系群众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在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中注入人大力量。

关注农田水利,助力农业发展

  农田水利是农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代表通过联络站接访、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收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代表建议。在赤溪镇十六届人大十一次会议上,力促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坑河西门桥至大坑水库南侧河堤挡土墙建设工程成为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耗资256万元的新挡土墙建成,大幅提高了应急减灾安全系数,提升了一河两岸景观风貌。

DJI_0106.jpg

新修建的大坑河河堤挡土墙

  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大力推动下,白秀、护岭、大坑水库除险加固渡头水闸修建等水利工程均顺利完工,大大改善了农田灌溉及耕作条件,为农业发展打好基础,助推农民增产增收。

  “以前的旧水闸排水能力好差,一到大雨天气群众就普遍反映农田被浸、作物受损,我们代表了解到该情况后便向镇政府建议,修建渡头水闸。现在新水闸建成,周边房屋、农田被水浸的风险大大减低了,村民们都很满意。”渡头村党委书记、镇人大代表唐志发说。

焕然一新的水利设施

  正值春耕好时节,人大代表还走入了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在赤溪镇长安村,有一片16亩的农田被命名为“初心农场”,这是镇人大代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村“两委”开展田间调研后大力促成的,是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服务方式的实际行动。近日,“初心农村”已正式开耕,栽上了长安村的“一村一品”项目象牙香占水稻的秧苗。待到收成时,16亩双季稻年产量预计达3.8万斤,可为村集体增收约4元。

  长安村党总支书记、镇人大代表叶永宽感慨道:“初心农场的土地都是村民自发提供的,村民们都很支持这个项目。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把这个特殊的名字所蕴含的意义体现在行动上,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着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

长安村初心农场开耕动员会

人大代表助力春耕生产

关注人居环境,共建宜居家园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人大代表细心调研找短板,在接访、走访中找出长海桥因交通压力日益增大导致安全性能大幅下降、x810线月湾村路段无路灯群众需摸黑出行的“痛点”,力推长海危桥改造、月湾村路段亮化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实事项目如今,总投资360万元的长海桥改造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126盏路灯点亮了群众的回家路让群众真正走上“放心桥”“舒心路”。

  此外,田头至长安村长约2.2公里的排水管网建设工程、长安村新桥至罗卜坑村口4.3公里亮化工程等项目的落地,也离不开人大代表们的积极行动。

DJI_0044_副本(1).jpg

崭新的桥梁和亮堂堂的路灯

关注群众所需,致力民生改善

  民生无小事。人大代表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敬老事业,促成了赤溪镇敬老院厨房改造、长安村邻里敬老互助站建设、罗卜坑村居家养老服务点建设等民生项目,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养老服务站点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代表们更是主动作为,化身志愿者进村入户发动疫苗接种,齐心协力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人大代表入户发动60岁以上长者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