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29 14:50:40
【赤溪】筑牢森林防火墙 织密清明平安网

  为切实做好赤溪镇森林防火工作,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近期,赤溪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巡逻值守、组织宣传教育,筑牢森林防火墙。

开展应急训练,提高处置能力

  近日,应急办、消防队、农办、党综办联合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训练。训练包含森林高压泵出水测试、灭火吹风机、机动链锯、负重跑等多个项目,对森林灭火救援器材进行全面维护,实地开展装备测试,训练切实提升了队伍的专业技能,增强了实战能力。

  赤溪镇专职消防队队长黄春磊表示,这样的训练是日常:“今年森林防火期以来,我们消防全体人员做到24小时在岗,每周开展两到三次项目训练。”身为党员的黄春磊,多年来和队员同吃同住同训练,带领队员在日常训练以外还恒常开展定期调研摸排,提前熟悉全镇区域山林水源分布情况,对辖区水源道路了如指掌。多年来一直高强度、高质量的备战,赤溪镇专职消防队曾获得台山市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随时保持良好的待命状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守护赤溪人民的高素质精兵。

  本次训练中还有民兵代表参与空气呼吸机等训练体验,将为下一步民兵应急演练积累了组织经验,提供了训练项目范本。

加强巡逻值守,筑牢安全防线

  “阿叔,你这个鞭炮不能带上山啊,山上都是草木,火星蔓延起来可太危险了。”赤溪镇党员干部杨跃辉正在防火检查点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检查。

  全镇重要地段设置了2个防火检查点,配齐防火防疫用品,杨跃辉带队24小时值班值守,严控野外火源、严把入山路口、严查进山人员,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清明节祭扫开始前,我们就把这个点作为森林防火的宣传点,在检查火种火源时,也会提醒前来祭扫的群众做好防疫措施,文明祭扫。”杨跃辉说。

  除检查点外,队伍还加强了巡山护林频次,共计出动12台微型消防摩托车进山动态巡视山林,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

  赤溪镇进一步强化火险研判,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带班巡查和检查站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联防联控,压实各单位防火责任,组织村级共110人充实一线巡逻和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快速。

开展防火宣传,增强安全意识

  近日,赤溪镇委党校田头村分教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讲进农村活动,倡导文明过清明,防火防疫不松懈,向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田头第一书记黄灿杰主动承担宣教灭火器使用的任务,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和其他参加的党员同志进行灭火演习,熟悉器械使用。

  “这次真的学到了很多消防常识,现场张伯感叹道:“森林防火真的很重要,今年清明要文明祭祀。”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为了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火意识,除了积极开展宣讲进农村活动以外,赤溪镇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醒目路段悬挂宣传横幅28条,出动宣传车辆开展巡回广播宣传森林“禁火令”300次,对进山祭祖人员宣传森林“禁火令”、清明节期间祭扫防疫要求,引导祭扫群众不聚集、不扎堆,缩短滞留时间,派发《致全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律法规及防火常识,引导人们养成文明祭祀的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