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3-23 19:16:21
【赤溪】无惧风雨 “义”路同行—赤溪镇全面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

  323日,暴雨席卷了整个赤溪,但狂风暴雨没能阻挡全民抗疫的决心。在赤溪镇的各个采样点,不少群众撑伞前来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核酸采样持续开展。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全力排查风险隐患,赤溪镇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全体200多位镇村干部和20多名社会志愿者立刻行动起来,支援到各个核酸采样点,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田头茭笋公园采样点,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采样

  核酸采样点被划分为入口扫码、身份核验、核酸采样等区域,志愿者们提前就位,拉起警戒线,贴上一米标,做好现场布置。得知这两天有阵雨大家做了充足的准备,搭建好帐篷长廊,摆放好塑料凳,备好雨具,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

田头茭笋公园采样点因暴雨轻微积水,志愿者临时用手疏通排水。

暴雨中,志愿者及时扫除帐篷的顶部积水

  “阿伯别急,我带你走绿色通道。”发现有群众行动不便,志愿者陪同他从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设的绿色通道进入采样,方便快捷,采样有速度有温度。

  尽管天公不作美,志愿者们却积极行动,引导秩序、优化排队流程,尽力让天气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测温扫码、信息登记、引导人群,现场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们亮丽的“红马甲”。

  赤溪卫生院采样点,志愿者们撑起一把把雨伞,全程护送提醒。“小心路滑”“不要淋到雨”……在小朋友的眼中,“红马甲”是可以信赖的哥哥姐姐们,更是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萌芽的开始。

采样点,志愿者为来采样的群众撑伞

  志愿者们优化了排队流程,现场每个区域均以10名群众为一组,当一组进入排队登记环节后,立即开始安排下一组,每个环节衔接紧密,有效节约了群众等待时间。

志愿者为群众测温,同步帮助群众扫码登记

志愿者引导群众扫码登记

       在本次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中,赤溪镇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们同心战“疫”,他们橙红的马甲、蓝白的防护服照亮了这个雨天。赤溪镇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