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17 18:52:11
【赤溪】氛围浓烈换来意愿提高!赤溪镇疫苗接种再提速

  疫苗接种工作刻不容缓,赤溪镇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多措并举营造浓烈氛围,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换取群众消除疑虑提高接种意愿,推动全镇60岁以上群体疫苗接种再提速。

声声入耳,郎朗上口

  同学们,不要害怕镜头,要像跟自己爷爷、奶奶交流一样,放松唱,新冠病毒晓变形,人人都爱防疫情。保重身体莫大意,老人更是要坚持……”赤溪镇党员教师杨嘉琪正在指导同学们演唱最新创作的加强针客家话宣讲主题歌。

  赤溪镇党员干部和教师组成的客家文化志愿服务队,合力编成朗朗上口的客家话防疫主题顺口溜,邀请小同学担任小宣传员录制视频小短片,让童声传心,声声入耳,小手拉动老人家接种齐护平安。

  “……对于疫情,大家不要轻视,但也不用过度恐慌,请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官方消息……”近日,在赤溪镇村头巷尾,这样的防疫广播正不时循环播报,时刻提醒群众保持防疫意识,及时接种疫苗。

  赤溪镇充分发挥广播、流动音箱直通基层的优势,12个村(社区)广播每天播报5遍以上,村级消防摩托结合日常巡逻,载着流动音箱穿梭在大街小巷,疏通农村宣传微小交通网络,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及科普知识不间断的送到村社农户,镇村全覆盖。

铺天盖地,字字上心

  全镇主要路段、人员流动密集区域等动态保持横幅70条以上,主要道路G240关键路口等地布置大型宣传画6幅,宣传栏10个,灯柱广告80幅,防疫关乎你我他 不能少了老人家”“感冒发烧不要忍 戴好口罩去门诊”“晚年生活要健康 新冠疫苗筑屏障”一条条接地气的疫情防控标语挂在赤溪镇的大街小巷,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为了让防疫宣传广泛覆盖每一处,赤溪镇依托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屏幕亮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12个村(社区)共计张贴防疫海报60张,倡导广大群众有效防疫,及时接种疫苗,保证自身安全。

宣传到家,服务上门

  依托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赤溪镇采取分组到村上门逐户摸排的方式,走街串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政策解读、摸排登记等工作,共计发放6000多份《致老年朋友一封信》。志愿者们向群众解读最新的防疫要求和接种政策,鼓励大家,特别是老人前往医院体检并接种疫苗。

  下一步,赤溪镇将动态维护好宣传标语浓度、密度,创新宣传载体,用群众爱看的提高防控意识,扩大移动阵地,营造“全镇知晓、全民参与、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