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13 19:05:36
【赤溪】全程陪护、专车接送,打通长者接种疫苗“最后一公里”

  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地病例多发,为助力60岁以上的长者筑牢人群免疫屏障,赤溪镇、村250多名党员干部和30名学校教师职工化身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宣传,免费体检、来回接送、随行陪同,用种种暖心服务助力长者疫苗接种工作。

镇村干部齐动员,带头讲解答疑

  “阿伯,基础病平稳期也是可以接种的,我们可以到现场免费体检,具体情况听医生讲,我们车辆包接送的。”312、13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发扬雷锋精神,赤溪镇志愿者身穿橙、红马甲,走街串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政策解读、摸排登记等工作。大家梳理辖区老人底册长者名单进行全面梳理,逐个入户摸排,共计发放6000多份《致老年朋友一封信》。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尽快接种,嘱咐他们带上身份证和手机准时乘车。

党员干部连夜走访宣传发动

  不少老人由于各种慢性病、常年服药等情况有一些顾虑和疑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新冠疫苗的重要作用,建议老人到现场接受免费体检咨询医生,让群众放心。

专车接送助接种,减轻老人负担

  在长安村,普通群众到田头卫生院接受体检和接种疫苗平均需要4公里,不少老人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为了方便老人,长安村党总支4位党员组成学雷锋志愿车队,用自己的小汽车接送有需要的老人家,小车到不了,就用三轮车、摩托车穿越小巷。长安村党总支书记叶永宽表示:“对我们来说都是小事,开开车不辛苦。但是普通老人家几乎没条件自己去,那我们就得开。”长安村累计接送老人95位,平均每位老人家只要坐车10分钟。

  把“最后一公里”变为“贴心零距离”,让老人少动腿,已经成为赤溪镇党员干部的共同行动,在镇村干部的悉心护送下,一位位老人坐上了疫苗接种“爱心专车”,到达接种点。

IMG_20220313_141942.jpg

细致服务全陪同,护航疫苗接种

  阿婆,您这边先坐我给您登记信息。”“您这边上车打疫苗,小心台阶。”“阿伯,您留观时间到了,我扶您去坐车。”在接种点现场,“红橙蓝马甲”穿梭在疫苗接种人群中,接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e18785c7a3765f56cbf4d2f9251bc40b(1).jpg

  赤溪镇不断优化长者疫苗接种服务,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加暖心。接种点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准备了凳子、轮椅和饮用水等,时刻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便利。志愿者们在接种流程的不同点位和区域,开展秩序维护、填表指导、问题咨询、接种引导等服务,详细为群众解答难题,有效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老人从乘车到体检接种,从留观到返程,每个环节都在现场志愿者的耐心陪护下完成,用志愿者的“辛苦指数”,换取老人的“幸福指数”和“平安指数”。

  3月13日,共接种疫苗1038剂,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410剂,接下来,赤溪镇进一步总结拓展,持续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接种服务,让老人少劳心、少动腿、少费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效。

2113487159492524738(1).jpg

志愿者在接种现场帮助老人登记信息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现场提供轮椅

志愿者搀扶行动迟缓的老人上下流动接种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