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10-21 16:37:05
【赤溪】心系群众办实事 展现长安新气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安村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引领带动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一线,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助力乡村发展,今年长安村前三季度的村集体收入达35.69万,相较去年全年的6.25万增长了471%,彻底甩开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

深学细悟,学习教育显成效

        长安村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高村党总支的战斗力、向心力和攻坚力。一抓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两委干部,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战斗力。二抓主题教育,精心组织专题党课,驻村第一书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先锋岗,为全村党员讲党课、带领全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向心力。三抓人才培育,提高攻坚力。赤溪镇推荐驻村第一书记谷文强为2021年“基层网红人物”,通过培育本地“网红”展现长安发展新形象。组织长安村党员干部学习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参加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培训班、台山市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等,增强业务能力。指导农民参加江门市乡村工匠职称评定,9人被评定为“丝苗米专业技术员”,提升种植技术。长安村党总支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荣获赤溪镇先进党组织称号。

党员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长安 (1).jpg

长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笃行,民生实事践初心

  长安村不仅注重“学”,更注重“学用”结合,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带领两委干部挨家入户走访,以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纾解民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源泉。在赤溪镇委镇政府和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得到合峰石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支持,长安村筹集了近400万元,投入到村各项建设中,长安村面貌焕然一新。

  长安村道路缺乏照明设施,考虑到群众夜间出行不便,长安村多方筹备资金,投入53万元开展路灯项目,实施总长4.3公里,共设路灯126盏,解决了这一民生痛点,夜间点亮了灯,也照亮了村民的心。

路灯项目施工前

灯火通明的长安村

  由于村鱼塘附近的村道泥泞,缺少护栏,存在安全隐患,长安村投入23万余元开展村道硬底化和护栏安装工程,整平道路,装建护栏,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日常出行

实施硬底化工程

鱼塘岸边装上了护栏

  为满足农村老人养老服务需求,推进村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长安村旧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打造为长安村养老互助站,为群众提供了舒适的活动环境,社工常在此开展活动,为老人做免费常规检查,受到了一致好评。

崭新的长安村养老互助站

  在长安萝卜坑村开展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宣传演练现场,长安村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配合进行模拟演练,有效提高山洪灾害应对处置能力。

 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宣传演练

  在镇委的指导下,长安村还实施了改造罗卜坑村居家养老服务点、改造乡道Y349六杨线长海危桥等多个民生实事项目,加强了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便利了群众生活,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一线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做到知行合一。

 长海危桥改造

凝心聚力,办事惠民落实处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长安村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除开展大型民生工程项目外,还实施了多种惠民措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为了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党员干部分组上门摸排,为老人进行体检,还把专车开到田间地头,在群众家门口接送群众。让老人家和其他出行不便的群众免于奔波。

  加强户外未开发地的防护设施,在青潭林区安排巡逻值守,劝退游玩人员,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21172135.jpg

  台风“狮子山”“圆规”过境,长安村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好人员转移避险。

清理倒伏树木

  入户劝告危险区域群众转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