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17 15:12:20
【党旗飘扬·战疫情】最美医务夫妻档 不同的岗位坚守 一样的使命担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年味变得沉重。在战“疫”最前线有一个群体,他们风雨无阻与时间赛跑,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医务人员。在这些医务人员中,不乏“舍小家”“顾大家”的夫妻档“白衣战士”,一对对平凡英雄,一次次恪尽职守,双双奋战在“疫”线,成为我市一线战“疫”的中坚力量。

  黄仲谋、黄詠红:“疫”线绽放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黄仲谋是赤溪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作为党支部领头雁,从战“疫”一打响,就带领赤溪镇党支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他凡事亲力亲为、身体力行、谋划部署、科学施策,坚定了全体党员和医务人员必胜的信念。

  赤溪镇辖区内有台山核电和国华台电两大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队伍庞大,人数众多。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人员体检”,“两手抓”“两不误”。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和工作指引,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可行方案,对不同人员分类制定检查项目,同时划分体检区域,规范制定检查流程并反复研究试验可行性,多次组织和指导咽拭子取样技能培训,确保万无一失。

  黄詠红,台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公卫科的主力。前段时间,在我市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毅然“逆行”,每天要对全封闭隔离的住宅楼居民开展医学观察和健康随访,按医疗规范标准处理住户每天的生活垃圾,为住户发放消杀用品和指导消杀,把社区干部代购的生活用品每天准时送上门。

  随着疫情的趋缓,我市儿童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期,黄詠红已全力投入到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预防接种工作中去。

  陈彬辉、黄东菊:人民安康有你的贡献,也有我的贡献

  黄东菊,中共党员,赤溪镇卫生院门诊医疗组组长、发热门诊负责人。发热门诊是防控疫情的最前沿阵地,负责所有发热患者的筛查和分诊工作,直面患者,工作不分昼夜。

  黄东菊坦言日常工作繁杂,对体力和心理的挑战很大。对每个发热病人,她都亲自接诊和采集标本,同时详细做好流行病学资料收集,力求做到大胆核查细心询问,不重不遗不漏。

  在工作中,黄东菊的身旁总站着一位高高瘦瘦的医生——陈彬辉。黄东菊说:“他既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丈夫,更是我的战友,我很庆幸能与他站在第一线。我们并肩同行、互相配合,我负责采集标本,他负责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我们一起处理发热病人的筛查和诊治工作,他能让我更安心,更专心的投入工作。”



  这段时间,他们夫妇既是医生,又是心理咨询师。年前有位20多岁的小伙子从外省回来,测量体温37.2度,没有其他症状,但心里压力很大,多次前往发热门诊就医。最后,经过他们夫妇的耐心宣教和心理疏导,该小伙的焦虑情绪得以缓解,安心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4天的医学观察期满,没有发现异常症状,小伙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

  黄东菊夫妇说:“随着企业和学校陆续复工复产复学,我们的工作将进入最吃劲的阶段。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脱下口罩与家人相聚,已经很久没有帮我三岁的女儿绑辫子了。”

  与子同袍,并肩同行!黄花铃开,暖春终来!

  目前,一对对逆流而上的“最美夫妻档”,依旧双双奔波于我市的防疫一线,脚步从未停歇!


  来源:台山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