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8 22:12:58
【党旗飘扬·战疫情】是退役军人更是党员!两重身份“疫”不容辞!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一朝入伍,便军魂入骨,他们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是“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在赤溪镇党委的有力号召之下,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疫情阻击战,全镇广大党员退役军人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纷纷请战,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第一线,为全面战胜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连续十多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党员先锋志愿者,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作风。

  叶远平:最美退役军人,美在永葆本色


  江门市人大代表、台山市政协委员、赤溪镇商会会长、台山市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叶远平带头捐赠善款2万元,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并于2月9日带领赤溪商会党支部党员到镇防疫检测站以及长沙防疫检测站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

▲赤溪商会党支部党员、退役军人叶远平慰问检疫站点工作人员

  陈健新:我是书记,让我先上

  “陈书记,辛苦了!大过年的,人人回家吃饭大鱼大肉,你却在这里吃外卖。”“不辛苦,守好这段路,赤溪未来的路才更好走。”陈健新,赤溪圩社区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退伍军人。一身荣誉在身,这是荣誉,更是担当。疫情爆发后,他放弃了春节假期,积极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白天,他身穿志愿服,在田头大道设置车辆检查点、湖北籍人员登记点,为进出人员交代防控注意事项,发放防疫宣传单张、测量体温,努力做好外来人员申报登记等工作,筑好防止疫情输入的战斗堡垒;晚上,协同镇社会事务办公室、镇派出所入家入户宣传,全面对辖区“三类人员”进行排查,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房科:退役不褪色,行动践初心

  黄房科,赤溪镇北门村党委委员,作为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联系本村退役军人和民兵预备役队员,自发成立北门村防控志愿队。民兵预备役队员刁双雄、陈亦凡、叶宇辉等16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战斗在防疫一线。作为退役军人,他们不忘初心、听从指挥,充分发挥新质民兵力量,利用自身熟悉村内青年群体、熟悉疫情形势的优势,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疫情防控宣传、村口轮岗执勤、人员劝导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黄房科说,“面对疫情,在需要做好防控的时候,我们既是军人,也是党员,要发挥军人本色,要为人民服务,必须要第一时间支援基层一线队友,打赢这场战疫。”

  张昌运:急难险重,冲锋在前

  赤溪镇长沙村党委委员张昌运同样有着退役军人和党员“双重身份”,是一名有着高度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的党员干部。疫情发生后,他立即放弃休假,奔赴工作前线,深入基层,走进乡村,挨家挨户了解乡亲的健康状况,向他们发放疫情防控传单,在村头路口对进村的车辆进行登记和检查。从1月27日开始,每天早上7点就来到村路口值岗,晚上8点多还在整理当天的数据,做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饿的时候就冲碗面吃。

  据了解,张昌运60多岁的老父亲已患糖尿病多年,也很需要人照料。而他每天出门的时候父亲还没下床,晚上11点回到家时父亲已经上床休息。“自古忠孝难两全,我是一名有着6年党龄的党员,在疫情面前,我当然选择忠,当然要冲在最前面。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都值了!”他通过这样的话,为自己鼓劲,也鼓舞了身边的同事。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作为军人,他们始终不忘让自己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子弟兵;作为党员,他们都在用“逆行”的身影、坚定的决心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个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为祖国、为人民,用生命守路,播撒一路忠诚。

  

  来源:台山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