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8 10:42:41
【党旗飘扬·战疫情】全民动员 联防联控 全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人民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根据上级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赤溪镇委镇政府部署,在镇驻村干部带领下,赤溪镇北门村党委书记林伟清迅速召开“直联”工作会议,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全面布控,动员每条自然村的各种力量,深入基层一线,防控宣传排查,号召乡亲全力支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全员布控,动员各种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在镇驻点干部的指导下,北门村党委书记林伟清立刻召集村“两委”干部和各村小组长,紧急召开政府驻点干部疫情防控“直联”工作会议,积极动员党员、村民、退伍老兵、医生、返乡大学生和广大志愿者共计64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先锋岗位,设立8个入村通道防疫值守站,通过大喇叭、拉横幅、宣传车、派送传单等形式进村入户宣传215人次,党员发挥先进作用,村民热心帮助,退役老兵发挥余热,医生专业检测,返乡大学生认真登记,志愿者积极参与,形成合力,联防联控,有效防止疫情的流入。

  深入基层一线,全面宣传排查

  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根据驻点干部的任务布置,北门村党委书记林伟清每天带领村干部赶赴防疫最前线,进行入户宣传排查,检查每一处值守卡点,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先后对全村837户村民和104户外来人口的动态进行全覆盖宣传排查。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尽量不串门、不聚集,注意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 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重点关注外来人员,对从湖北或其他疫区归来人员进行多次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台账登记工作。福良村有一湖北籍人员于2020年1月18日送孩子回去湖北黄冈,于1月22日归来,排查获知后,林书记迅速组织人员对其采取有关措施,进行体温测量,并隔离观察、全程监控,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号召乡亲支持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还处于高发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有些物资紧缺,特别是口罩,在进行宣传排查过程中,许多村民反映外面买不到口罩,也没有口罩派发,自我防护得不到保障。林伟清书记了解到此情况,再次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号召全民参与,乡亲支持。很快传来好消息,朱振强,北门象岭人,早年外出创业,现是三间公司的老板,事业有成,家境殷实,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得悉情况,热心捐赠一千只口罩给北门村委会和村小组,有效地解决口罩紧张的燃眉之急,并告诉林书记,低调处理,相对其他人,他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正是无数心怀大爱的人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慷慨解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台山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