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7 19:17:18
【战“疫”一线】赤溪:主动担当 为企业平稳生产保驾护航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和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是台山市的重点企业,共有项目承包商151间、员工7595人。面对今年因防疫需要而推迟到来的节后返工潮,为了帮助企业减轻疫情对员工返工影响,力促企业恢复产能,赤溪镇委高度重视,召开多次党委会专项研究如何解决外来员工返工监管和住宿问题,成立专门工作组主动对接,加强沟通,从防疫到确保企业平稳生产以全镇“一盘棋”统筹,努力保障员工顺利返岗、支持两大电力能源企业平稳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稳增长攻坚战。

国华台电正在进行消毒工作

  主动服务,打通企业生产绿色通道

  要抓好一盘棋,就要建好一支队。赤溪镇安排成立一支13人的企业防疫工作组,研究措施主动对接台山核电和国华台电。为了确保人员少聚集的同时加强沟通服务,赤溪镇经促局第一时间开通热线电话,主动联系,建立起企业联络员制度,牵头组建镇企业防疫微信工作群,在线解答热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发送指导意见和通知,方便两家电厂及其项目承包商下载各种资料。每家企业指定一位同志与镇政府责任部门对接防疫工作,大大减少服务关卡,减少企业跑腿。

  为了缩短服务距离,赤溪镇组织人员进企业,宣讲《公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南(企业年后返工人员)》等政策,并进行细致讲解。在宣讲的同时,工作专员发放专函通知台山核电、国华台电及其项目承包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两大电厂每天一次上报情况,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


赤溪镇进台山核电宣讲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求

  防疫不妨“工”,服务企业有温度

  妥善解决企业生产的实际需求,才能让台山核电和国华台电两家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安全生产、平稳经营。当前疫情防控物资仍处于紧张状态,赤溪镇党委广泛发动赤溪籍乡亲捐赠物资,为企业解决了部分防护物资。

  铜鼓村是台山核电和国华台电项目承包商单位外来务工人员生活的主要聚居村。为应对外地员工节后返程潮,赤溪镇派出工作组与村委会、企业多次协调,协调钦头村提供4栋公寓约181个房间以满足台山核电承包商员工住宿需求,并指定赤溪镇海角城、黄金海岸、芙蓉山庄3间酒店共330个房间为备用住宿场所。

赤溪镇与铜鼓村、台山核电在现场协调核电节后返岗人员住宿问题

  国华台电大坑水库修复工程关系发电机组正常运行,但因村小组实施封闭式管理,100多名外来施工人员无法进场施工。为解决工程施工队伍进场问题,镇政府与企业、村小组共同制定防疫措施,开通入村施工通道,做好施工人员实名登记和健康体检,确保工程1月30日如期开工建设。

  镇企村联动,织密防控疫情一张网

  台山核电、国华台电及其项目承包商共有4570名外来务工人员,排查工作绝对不能轻视,既要打通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平稳生产,也要确保防疫工作牢牢抓紧。

  赤溪镇多次召集台山核电和国华台电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与企业联动,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共同研究疫情应对具体措施,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尽量避免员工聚集用餐。对进入员工进行仔细登记,对已返岗的员工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障两大电力能源企业平稳生产。一是防疫实现全覆盖,建立“一人一档”登记制度,收集员工健康状况信息,摸清计划返岗、已返岗员工的来源地和去向,彻底摸清存量,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缺。二是建立检查关口联防协调机制,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出口检查—企业联系人接管—各村检查点复检安置”三点联防。三是建立日报告制度,对从重点地区返工员工实行14天隔离观察,无异常后方可上岗。

国华台电严格落实体温检测

  在外来人口较多的铜鼓村,铜鼓村党总支部邀请村民代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分析居住场所安置安全性、到现场查看防疫工作等,逐渐打消村民顾虑,同时,保持和外来人员代表的沟通,平衡各方需求,实现铜鼓村安定平稳。

  截至目前,台山核电、国华台电及其项目承包商已有6064位员工返岗。接下来,赤溪镇将继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安全隐患,为台山核电、国华台电及镇内其他企业平稳生产保驾护航。

铜鼓村防疫宣传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