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6 18:30:35
【党员先锋岗】党员民警推迟婚礼,夫妻携手一线战“疫”

  1月31日   晴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经全家人讨论后决定,原定于2020年2月6日的婚礼将延迟,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日,再诚邀您参加,如有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这是一个属于他与她的故事

  “您好,请您配合检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的体温正常,感谢您的配合,祝您身体健康。”……在赤溪镇赤溪圩联合检疫站,两位面带微笑的青年男女不断重复着上述话语,举手投足十分默契。这一刻,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

  ,是台山市公安局赤溪边防派出所的一名党员民警周克斋。

  ,是台山市赤溪镇人民政府的一名党员办事员戴泳仪。

  看着周克斋与戴泳仪的工作状态,谁能想到他与她刚刚才取消了筹备已久的婚礼。2月6日,本该是他与她步入婚姻殿堂的幸福时刻,然而此时的他们却携手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为专属于他与她的爱情而互相守护。

周克斋                                                                                        戴泳仪

  赤溪镇位于台山市东南部,是台山唯一的纯客家人聚居地。2011年,周克斋被分配到赤溪边防派出所工作,在这个边陲小镇,他遇见了爱情。爱人戴泳仪是当地政府的职员,两人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爱相守。2019年10月,两人在民政部门登记结婚,由于工作原因,婚礼一再延期,最后定于2020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举办。此后,小两口一边忙着工作,一边抽空筹备婚礼,满心期待着幸福日子的来临。

  一切准备就绪,也跟亲友们约定要共同见证他们的爱情。但是突然而至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同为共产党员,两人的第一反应是:工作为重,婚礼要再次延期!商量好后,夫妻二人迅速通过微信和电话向亲友传达了延迟举行婚礼的信息,并向大家致歉。最初双方家长并不赞同婚礼改期,认为不吉利,小两口颇费周折,才把家里人说服。自此,夫妻二人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作出这样的决定,周克斋认为并不困难。“现在举国上下都在打这场防疫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投入战斗,有大家才有小家,推迟婚礼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戴泳仪坚定地支持着丈夫的选择,认为这不仅是男人的担当,更是共产党员的担当。她满怀信心地说:“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他承诺过,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日,再来迎娶我,到时他一定会还我一个最美满、最幸福的婚礼。

  婚礼,因仪式而变得神圣

  婚姻,因担当而更加牢固

  婚礼会延期,幸福不会延期。同为共产党员,他与她为爱情而相守,为了信仰而坚持,为了使命而担当。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满满的幸福。

  

  来源:侨警之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