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08 18:08:34
致敬!他们用担当诠释别样的青春风采

  他们是一个特别的群体,脸庞青涩却不失热情,充满朝气且勇敢无畏,爱乡爱家而冲锋在前。他们就是赤溪镇长沙村防疫志愿者,平均年龄约25岁,包括大学生、中学生、幼师、华侨和其他村民。

△长沙村学生志愿者

  长沙村内有省道S273高铜线穿过,主要路口多设有4个防疫检查点,村干部承受着人手短缺的压力,始终守在村民前面,完成各项防疫工作。看着他们无私付出的身影,越来越多人受到鼓舞,提出要帮忙,短短1日,长沙村防疫志愿者队伍就组建起来了。这支临时组建的子弟兵志愿者队伍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在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防控、宣传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就来到防疫检查点,对来人来车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提醒出入人员知晓疫情重视疫情防控疫情;劝导他们少聚会、少串门、勤洗手;工作做到细致有条理,本村居民的登记在一个本子上,本村外的居民则登记在另一个本子上;还要及时整理有关数据,赶在五点半前向镇卫计部门汇报……每天早起晚归,面对恶劣的天气,繁琐的工作,他们始终没有半句怨言,没有丝毫推托,身边的群众和党员干部们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毫不吝惜点赞他们的大爱义举!


△学生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登记过往车辆和检测体温

  挨家挨户发放资料向乡亲们宣传防控知识,也是志愿者们的工作之一。一个七十多岁的啊婆,拿着宣传单在眼前晃来晃去又低声叹着气,可能是眼睛看字不清楚或者识字少,小陈拿起宣传单用缓和的速度一句一句的用赤溪客家话读出来,重点的地方还读两遍“要勤洗手”,生怕漏掉关键的地方。啊婆笑着用本地方言说,“多谢,多谢”。

  有时也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年轻的他们在一次一次的劝导中成长。他们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

  有志不在年高,奉献不论职业。有爱就是大美天使,奉献就能温暖人间!他们说,看到那么多医务工作者在帮助患者治疗,社会各界捐款捐资支援湖北,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要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据了解,这批长沙志愿者共有17名,他们中有大学生7名、中学生4名、华侨1名、1名幼师和其他村民。他们在疫情面前勇敢无畏、挺身而出,用赤诚之心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含义!他们用炽热之爱为乡亲们带来了春天第一缕阳光!爱国爱乡,他们用担当和奉献为乡亲们带来了沉甸甸的安全感!

  在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中,赤溪镇其他村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防控工作,其他群众也自发在做力所能及的事。赤溪镇渡头村一个小女孩每天路过检查点,看见叔叔阿姨们无论白天夜晚也在为大家值守,自己也想出一份力。她是赤溪有福学校六年2班曾香玲小妹妹,把自己的两支奶送给渡头村值晚班的志愿者。

  曹冲村一名女士严实地保护好,就开着摩托车出门给志愿者送来早餐奶……

  义,在战“役”中快速传递;爱,在冬天中温暖人心。越来越多的群众因为志愿者无私的身影,行动起来,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或守在乡亲面前,或送上微心意、绵薄力。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紧紧团结地团结起来,让点滴微力汇聚成磅礴伟力!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