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4-08-01 07:59:49
赤溪镇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2013
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201472日赤溪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我受赤溪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2013年财政决算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一、2013年财政决算

2013年我镇财政在镇委、镇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税务部门及有关单位、村(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赤溪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进一步深化财政税收体制改革,强化税收征管,努力培植税源,多渠道筹集资金,增加财政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管理监督力度,整顿和规范财政秩序,努力完成了我镇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收入计划和工作任务,实现了镇委、镇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

(一)镇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市库)完成情况

2013年我镇实现镇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市库)1001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

1、国税收入631万元,比上年增加146万元,增长30.1%

2、地税收入9383万元,比上年的9529万元减少146万元,增长-1.5%

(二)财政收支结余情况

2013年我镇财政收入3934万元,比上年的3907万元增加27万元。2013年我镇财政总支出3923万元,比上年的3823万元增加支出100万元。财政预算执行结果,收支相抵,年终结余11万元。

2013年财政收入主要项目

1、预算内资金收入:2924万元

2、预算外资金收入:1010万元

以上合计:3934万元。

2013年财政支出主要项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2万元。

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65万元。

3、农林水事务支出:807万元。

4、公共安全支出:223万元。

5、社会保障支出:286万元。

6、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78万元。

7、其他事务支出:212万元。

以上支出合计3923万元。

各位代表,2013年我镇的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状况基本相适应,既保障了政府机关正常运作,又较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但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一是招商引资项目及各类企业发展较慢,二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平衡难度加大,主要是各项事业费用增长,城镇建设和水利工程投入增加,财政供养人员过多,还有政策因素的影响,均造成我镇财政支出增加。三是税收征管仍有存在漏洞,社会综合治税力度不够,税法宣传过少,公民依法纳税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强,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引起高度的重视,努力加以解决。

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

本年度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财政收入目标下达我镇财政税收任务,结合我镇财政的实际,进一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加强财税征管,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继续执行财政政策,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加大预算约束,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经人民政府研究:

(一)镇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市库)完成目标

2014年预计我镇镇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市库)11015万元,比去年的10014万元增收1001万元,增长10%。其中:

1、国税收入680万元,比去年的631万元增收49万元,增长7.8%

2、地税收入10335万元,比上年的9383万元增收952万元,增长10.1%

(二)财政收支结余情况

2014年我镇财政收入4280万元,比上年的3934万元增加346万元。2014年我镇财政总支出4236万元,比上年的3923万元增加支出313万元。财政预算执行结果,收支相抵,年终结余44万元。

2014年财政预算收入主要项目

1、预算内资金收入:3120万元

2、预算外资金收入:1160万元

以上合计:4280万元。

2014年财政预算支出主要项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0万元。

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650万元。

3、农林水事务支出:560万元。

4、公共安全支出:225万元。

5、社会保障支出:300万元。

6、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311万元。

7、其他事务支出:230万元。

以上支出合计4236万元。

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强化财税管理,狠抓增收节支,努力完成2014年财政预算任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确保我镇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和2014年财政预算任务的全面完成,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抢抓机遇、开拓税源、增加财税收入

坚定落实中共赤溪镇第六届代表大会和本次人大例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今年财政预算收入计划和完成全年的税收工作任务,抓住国华台电1-7号机组投入生产和台山核电一期12号机组准备试运行以及广海湾填海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努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务求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加快长安工业园建设,想方设法发展各类型企业,增强镇级企业实力。特别是充分利用我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我镇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不断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扶持种粮大户,加速“三高”农业的发展,培植新税源,保障财税收入持续稳步增长。

(二)加强财税收入管理工作,确保全年预算任务圆满完成。

要抓好税收重点,努力拓展地方税源的空间,一是密切联系税务部门,加大社会综合治税力度,加强税法宣传,增强公民依法纳税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协调、配合、监督税务部门依法征管,严厉打击各种偷、逃、骗税行为,严格依法征税,做到应征尽收;二是加强预算收入执行情况分析工作,及时发现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预算收入依时足额入库,确保收入的增长;三是加强对非税收入管理,加大对非税收入的统筹和监管力度;四是坚持预算平衡原则,量入为出,继续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制止铺张浪费,讲求实效,扩大理财范围,确保预算任务圆满完成。

(三)加大财政监管力度,提高财政工作水平。

一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精神,切实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完善监督体系,健全监督机制。认真规范资金收支的管理,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坚持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力争经费开支保持在上年度水平、确保收支平衡。二是逐步推行更为先进的结算中心和零户统管管理办法,提高会计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继续贯彻落实各项财政法规,加强会计基础工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继续巩固“收支两条线”管理工作成果,加强全社会的会计监督。三是积极推进预算管理改革,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使财政预算更加科学合理。

各位代表,赤溪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时期,我们坚信,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在镇委、镇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镇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决议,围绕全镇经济工作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干事创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赤溪镇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