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2-03-01 07:57:22
赤溪镇2011年财政决算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在2012222日赤溪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赤溪镇人民政府财政所所长     吴清泉

 

各位代表:

我受赤溪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2011年财政决算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一、2011年财政决算

2011年我镇财政在镇委、镇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税务部门及有关单位,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赤溪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进一步深化财政税收体制改革,强化税收征管,努力培植税源,多渠道筹集资金,增加财政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财政管理监督力度,整顿和规范财政秩序,努力完成了我镇人大十四届第七次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收入计划和工作任务,实现了镇委镇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

(一)镇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市库)完成情况。

2011年我镇实现镇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市库)9064万元,比上年的7614万元增收1450万元,增长19.04%

其中:

1、国税收入382万元,比上年的390万元减少8万元,减少2%

2、地税收入8682万元,比上年的7224万元增收1458.7万元,增长20%

(二)财政收支结余情况。

2011年我镇财政收入4161万元,比上年的3849万元增加312万元(由于2011年六月份开始公务员工资由市财政统发,所以该部分不再计入我镇财政收入,约280万元,同时今年起将惠农支农补贴430万元计入镇级财政收入,所以本年收入实际增加150万元)。2011年我镇财政总支出4126万元,比上年的3811万元增加支出315万元。财政预算执行结果,收支相抵,年终结余35万元。

2011年财政收入主要项目

1、市财政拨入:2716万元

其中:

1)超收分成1460万元;

2)人员经费502万元;

3)转移支付70万元;

4)其他补助收入254万元;

5)惠农支农补贴收入430万元。

2、其他单位拨入:640万元

3、镇自筹收入:615万元

其中:

1)发包收入270万元;

2)其他各项收入345万元。

4、上年结余:190万元

以上合计:4161万元

2011年财政支出主要项目

1、行政运行类:1757.1万元

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60.2万元(包括:干部职工工资及津贴补贴、退休人员补贴);

2)机关事务支出844.9万元(包括:镇政府日常开支);

3)公共安全及综治维稳支出208.8万元;

4)招商引资以及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费支出225.2万元;

5)安全生产工作经费支出18万元。

2、民生投入类:2184.4万元

其中:

1)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137万元(包括:农村公路硬底化改造、相关道路和桥梁的建设维护、圩镇环境卫生整治等);

2)教育经费支出103.6万元;

3)农村水利工程及对基层组织支出300.3万元(包括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村干部工资补贴、滩涂返还款等);

4)计划生育支出213.5万元;

5)各项惠农支农补贴支出430万元(包括种粮直补、家电下乡补贴、摩托车下乡补贴、农机补贴、能繁母猪补贴等)。

三、其他支出:194.5万元

以上支出合计:4136万元

各位代表,2011年我镇的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状况基本相适应,既保障了政府机关正常运作,又较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但也存在税收增长点单一、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加大等一些问题。以上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引起高度重视,并努力加以研究解决。

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

本年度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财政收入目标下达我镇财政税收入任务,结合我镇财政的实际进一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加强财税征管、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继续执行财政政策,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加大预算约束,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经人民政府研究:

(一)镇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市库)完成目标。

2012年我镇预计实现镇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市库)10786万元,比去年的9064万元增收1722万元,增长19%。其中:

1、国税预计收入385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2、地税预计收入10401万元,比上年的8682万元增收1719万元,增长19.8%

(二)财政预算收支结余情况。

2012年我镇财政预算收入为4240万元,比上年的4161万元增加收入79万元,2012年我镇财政预算支出为4200万元,比上年的4136万元增加支出64万元。财政预算执行结果,收支相抵,年终结余40万元。

2012年财政预算收入主要项目

1、市财政拨入:2940万元

其中:

1)超收分成1260万元;

2)非刚性及事权800万元;

3)转移支付70元;

4)其他补助收入350万元;

5)惠农支农补贴收入460万元。

2、其他单位拨入:405万元

3、镇自筹收入:860万元

其中:

1)发包收入300万元;

2)其他各项收入560万元。

4、上年结余:35万元

以上合计:4240万元

2012年财政预算支出主要项目

1、行政运行类:1677.3万元

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83.6万元(包括:部职工工资及津贴补贴、退休人员补贴);

2)机关事务支出815.4万元(包括:镇政府日常开支);

3)公共安全及综治维稳支出196.2万元;

4)招商引资以及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费支出160.5万元;

5)安全生产工作经费支出21.6万元。

2、民生投入类:2356万元

其中:

1)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256.5万元(包括:农村公路硬底化改造、相关道路和桥梁的建设维护、圩镇环境卫生整治等);

2)教育经费支出100万元;

3)农村水利工程及对基层组织支出313.8万元(包括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村干部工资补贴、滩涂返还款等);

4)计划生育支出225.7万元;

5)各项惠农支农补贴支出460万元(包括种粮直补、家电下乡补贴、摩托车下乡补贴、农机补贴、能繁母猪补贴等)。

3、其他支出:166.7万元

以上支出合计:4200万元

三、强化财税管理,狠抓增收节支,确保完成2012年财政预算任务

2012年,我们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培植基础,调优结构,加强监控,做大做强本级财政;按照建设节约型政府的要求,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不断提高民生保障能力,实现集中财力办大事,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一)大力培植税源财源,加大税收征管力度。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大财政对经济发展的有效投入,注重培植税源财源,做大做强财政经济,增强全镇经济发展后劲;二是以抓收入为龙头,全力组织预算内外各项收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规范征管;三是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税收征管,严厉打击各种涉财涉税违法活动,全面实行社会综合治税,充分发挥纳税评估作用,切实做到应收尽收,按计划序时足额入库。

(二)切实加强财政支出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今年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需要财政保证的重点支出很多,必须确保稳定和民生工程的重点支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支出,着重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必须提倡艰苦奋斗,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妥善用好纳税人的钱;要切实加强集体资产管理,掌握集体资产存量变化,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继续规范财经秩序,提升财政监督质量。要抓好财政收入的监督,强化税收征管质量,充分发挥纳税评估监控作用;进一步强化预算外收支两条线管理,保证各项政府性收入组织规范完整;抓好财政支出的监督,加大财政支出审核、监控及检查力度,把财政资金的有效性监督贯穿于财政支出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之中,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和有效地运行。

各位代表,赤溪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时期,我们坚信,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决议,围绕全镇经济工作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干事创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赤溪镇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