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08 10:15:00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赤溪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赤溪镇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 携手共建绿美家园

  近日,赤溪镇举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义务植树活动。赤溪镇党委书记蔡月湖、镇长肖桂棠带领志愿者在长沙小马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的热情空前高涨,分头行动,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放树苗,有的负责浇水,积极投身于植树活动中,共栽植海枣树、凤凰树、黄花风铃木树苗等40余棵。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32日,团镇委联合台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团支部、黄茅海跨海通道T6合同段团支部,共发动30名志愿者,到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保护中华白海豚宣传片、参观中华白海豚科普展馆,带领环保志愿者们了解中华白海豚相关习性和故事,让每一个志愿者都成为中华白海豚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中华白海豚,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在参观学习后,志愿者们前往黑沙滩进行“不留白色污染,“”起守护碧海蓝天”主题活动共清理了啤酒瓶、矿泉水瓶、竹签、碎玻璃以及塑料泡沫等100多公斤海滩垃圾,用实际行动宣传学雷锋精神以及环保意识,向游客们传递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了他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

学习雷锋精神 普法强基护百姓

  32日,赤溪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手册、手提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救助、禁毒、反诈骗、反邪教、森林防火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个人正当权益。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志愿者的言传身教,引导广大群众感悟雷锋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

传承雷锋精神 友爱共建邻里情

  “老乡,家里有坏掉的小电器吗,我们帮你们免费修理!”32日,团镇委携手我们的“好邻居”——台山核电团委到田头市场进行义修活动。志愿者一边派发科普宣传册手册,一边招呼群众参加义修。面对群众拿来的电风扇、电磁炉等家电,志愿者热情高涨,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认真细心地维修每一件群众带来的物品,拆螺丝、测电路、更换零件、重新安装。群众拿到修好的家电,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34日,团镇委携手我们的“好邻居”——台山电厂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赤溪镇田头村开展“青春送温暖,关爱促和谐”主题活动,大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义务为村里困难老人检查、更换老化线路经过志愿者8个小时的辛勤付出,改造后电路不仅一次送电成功,还兼顾安全、整洁两位老人对改造后的效果十分满意,连声道谢。此次线路改造不仅达到了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更是弘扬雷锋同志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的具体实践

践行雷锋精神 日常慰问暖人心

  为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2月中下旬至3月初,赤溪镇组织20多名志愿者为19个独居老人、245个残疾人、7个留守儿童家庭等送上暖心慰问,并因户施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31日,赤溪镇志愿者还陪同走访过程中发现的6名特殊人群前往台山市慢性病防疫中心进行残疾评定,协助她们申请残疾补贴和有关政策补助,减轻家庭生活压力,真正做到服务到家、温暖到家。

  下一步,赤溪镇将继续坚持与台山核电、国能台电等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合作,通过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并以实际行动推动赤溪镇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精品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