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9-04 16:24:18
有爱有序有力,赤溪镇凝心聚力筑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赤溪镇于93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动员,确保94日上午有力有序开展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各项工作。

  闻令而动, 提前布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本次核酸筛查,赤溪镇以网格为基础,设置了10个固定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采样,减少聚集风险。93日下午,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提前到采样点布置,搭建账篷、张贴一米线、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等,迅速做好核酸采样场地布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必到位”。

  赤溪医院分院(赤溪圩)场地布置

  茭笋公园采样点,志愿者正在设置标识指引

  志愿者正在现场布置

  为高效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赤溪镇提前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朋友圈转发通告、“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网格员走街串巷发动村民群众参加核酸筛查,还免费为有需要的群众打印纸质版“粤核酸”码。

  曹冲采样点,村委会干部提前为长者打印粤核酸码

  长安村网格员叶慧棋,骑着网格摩托车到村里宣传通知,并建议群众分时段科学安排时间自行前往就近采样点,避免人员聚集

  应检尽检,有序进行

  4日上午6:30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网格员和志愿者相继奔赴核酸筛查工作一线,由组长合理分配岗位职责,现场再次检查并完善场地布置,确保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采样现场严格规范采样流程,入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每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同时,每个采样点现场设施绿色通道,由志愿者引导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优先进行采样,确保采样工作有温暖、有速度。

  “请大家站开一点,不要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长安村网格长叶永宽不停地重复着,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中午时分,猛烈的阳光照在医护人员背上,她们仍一丝不苟的开展采样工作

  “群众在采样过程中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志愿者之间也配合得很好,大家都想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老师志愿者说道。

  暖心举措,温暖你我

  “小朋友,不要害怕,跟姐姐来。”田头村网格员曾绮莹耐心地带领小朋友完成核酸采样全过程,原来小朋友的奶奶由于年老不会操作手机,于是她主动帮忙照顾。每次的核酸采样工作,总会在不同的岗位上遇见她,有时是信息录入员,有时是秩序引导员或便民服务员,不管在哪个岗位,她总是大大咧咧地笑着说:“累并快乐着,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累点也无妨。”

  “啊婆,你稍等一下,我扶你到前面坐着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独自来到人群中,驻田头村第一书记黄灿杰见状,主动上前拉起老奶奶的手,慢慢地搀扶着她到前面坐着等。早上7点,黄灿杰准时来到扫码岗位上,细心地核对每一位检测者信息,遇到有困难的群众他会耐心的解决。一上午下来,他已经喊得喉咙沙哑了,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得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一切都值得。”黄灿杰边察着汗边说。

  

  茭笋公园采样点,网格员朱红英正忙碌地穿梭在人群中,“我知道这两位老人身体有问题,一位老奶奶患有心脏病,走起路来手震震的;而这位啊伯失明,看不见东西,所以特别照顾他们,帮助他们完成核酸采样”,网格员朱红英说道。在这次全员核酸筛查中,网格员在全过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们利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提前摸清情况,主动作为地协助镇政府高效地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这次大型核酸筛查中,一幕幕暖心的画面,见证着全体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织牢防疫安全网,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