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7-17 18:44:56
【赤溪】坚定不移做实网格服务,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周边地市相继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赤溪镇再研究、再强调、再部署疫情防控网格服务,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力求织出最扎实、最牢固的“外防输入”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当好守门员,筑牢交通防控网

  “您好!请出示粤康码和行程码,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G240冲金路口段服务点,网格员冒着酷暑耐心地对涉疫地区来人提供疫情防控服务。

  为保障赤溪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织密路口、目的地、流通渠道“三道防线”,做好落地排查和人员健康管理,在恢复南北高速赤溪健康服务点和增设G240冲金路口段服务点以来,赤溪镇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实行7*24小时工作轮班机制,严格落实交通卡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细致做好涉疫地区来返人员车辆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

当好宣传员,织密政策防控网

  “各位村民,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的防疫要求,现阶段疫情依然严峻,我们要继续做好防疫三件套和防护五还要,请大家知悉并向身边的家人普及,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战胜疫情。”长安村网格员通过网格工作群和微信朋友圈熟练地发着疫情防控相关链接和信息,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最新防疫政策。

  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宣传及专业知识培训,及时掌握最新的防控政策。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线上线下联动的沟通宣传机制,通过微信群、上门入户、流动宣传车、大小喇叭等方式把政策宣传、教育发动等基础性工作覆盖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每一个人,使“非必要不外出,外地来需报备,进场所必扫码,戴口罩打疫苗”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强化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

网格员开展日常入户宣传

党员志愿者在商店进行防疫宣传检查

当好服务员,织牢防疫大屏障

  “大家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说,不要着急,如老人没有粤核酸码的,可以联系我来协调解决,”

  赤溪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天安排网格员下沉网格服务点,实现“一日两巡、周全覆盖”,负责网格内信息收集、矛盾化解。通过织密组织覆盖网,优选群众信得过、服务有本事、治理有办法的热心村民、乡贤家庭作为网格中心户,壮大治理力量。全面激活网格服务机制,在疫情防控前线,网格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疑必解”,服务范围“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

网格员为长者打印核酸码

用流动车开展日常宣传

赤溪中学组织老师志愿者不畏高温酷暑,助力抗疫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赤溪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网格为抓手,在疫情严峻形势下站前沿、当先锋、作表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增添坚实的“网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