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7-13 09:40:41
【赤溪】网格聚力显担当,赤溪镇有序开展预警式核酸筛查工作

  712日,赤溪镇开展预警式核酸筛查,赤溪镇全体网格员闻令而动,和广大志愿者、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增添坚实的“网格力量”

  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走街串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转发信息,把核酸采样最新信息传递到网格居民耳中,力争应检尽检、一户不落、一个不少

网格员按照要求布置核酸采样点位

  烈日炎炎,赤溪镇15个核酸采样点有条不紊的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网格员和志愿者一起,充当着信息录入员、秩序引导员、便民服务员等角色,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出场地,帮助群众核对信息、做好信息登记,全力以赴助力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群众有序排队等待核酸采样

  “阿伯小心,我扶住您。”在曹冲村委会采样点,一位老人独自前来采样,发现老人杵着拐杖行动不便,网格员陈聪聪赶快上前搀扶,得知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他帮助老人现场登记受检人信息,并将生成的粤核酸码打印出来搀扶老人在绿色通道完成核酸采样。

网格员陈聪聪搀扶老人完成核酸采样

  为更好地服务老人等特殊群体,方便群众扫码采样,采样点发挥背靠村委会的优势,为需要的老人免费打印粤核酸码,老人拿着打印好的粤核酸码排队,不仅解决了老年人扫码难、识别难的问题,还加快了核酸采样的速度。

志愿者正在为需要的老人打印粤核酸码

医护人员在灯光下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夜幕降临,采样点的灯光亮起,全体网格员和志愿者始终坚守在岗位,在不同区域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扫码登记、有序排队,分批次有序接受采样,协助医护人员高质高效完成核酸采样任务。赤溪镇最终完成核酸筛查采样26872份。

网格员借助手机照明帮助群众生成粤核酸码

在绿色通道,志愿者帮助老人录入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