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赤溪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2-08 18:05:46
赤溪镇荣获台山市2020年度小城镇建设考核一类镇第一名

  27日上午,在台山市2020年度小城镇建设实效考评大会上,经现场投票,并综合实地考核、职能部门考核得分,赤溪镇获评一类镇第一名

赤溪镇获第一名

△赤溪镇在考评会上获得第一名

  过去一年赤溪镇加快融入台山市东南部战略湾区中心建设,不断推进重大项目和民生发展,全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综合治理能力,城乡品质稳步提升。

高位对接“十四五”规划,加快重大交通设施建设

△黄茅海跨海通道在建中

  一是坚持规划蓝图先行。加强与广海湾联动发展,优化村镇建设的发展方向和规模,全力推动“一核两带三区”布局加快成型二是陆海统筹和区域联动。稳步推进黄茅海通道建设,施工栈桥全线贯通,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依托赤溪东出口,提前谋划东部产业发展带。


以小城镇建设为中心,推动城镇品质全面提升

△沿线路灯点亮鱼塘湾

  通达宽敞的中心大道。一是中心路网亮灯建设。投入超过1300万元,完成高铜线路灯安装工程,全长16.8公里,新建路灯822盏。二是大力实施廊道整治。投入300万元,完成主干道路绿化美化工程13公里,打造滨海旅游观光公路。

△铜鼓涛声路升级改造

  能源特色的铜鼓小镇。依托铜鼓圩谋划建设特色能源小镇,提升能源发展区的居住、商贸、交通等生活服务配套。投入400万元,完成涛声路升级改造工程,安装有中国结图案的路灯,焕发新活力

△新赤溪中学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不断优化的教育资源着力构建“一中两小三幼”教育布局新赤溪中学首期工程共投资3800万元,赤溪镇筹集资金港币500万元、人民币500万元。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新校区将于今年2月迎来第一批学生。

△台山市中医院赤溪分院在建中

  逐步提升的基层医疗。“医联体”项目台山市中医院赤溪分院已全面施工,总投资规模1.8亿元,建设5栋业务用房,建成后将辐射东南部五镇20多万人的医疗服务


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统筹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打造特色精品示范护岭村农业生态观光园目前已完成初步选址和概念规划护岭村获评“广东省文明村”“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村”,长安村获评“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村”。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投入约1636万元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入约436万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设置垃圾收集点,配备保洁员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投入260万元建设长沙扶贫商铺,建成后将其打造为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


(综合:台山发布、赤溪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