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赤溪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09 15:13:14
【党旗飘扬·战疫情】赤溪镇金诚党支部:两新“抗疫”有力量 党建引领筑围墙

  台山市金诚实业有限公司位于赤溪镇铜鼓村国华台电内,主要负责国华台电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金诚党支部是赤溪镇党委下辖的“两新”党组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赤溪镇委、镇政府及台电公司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明责任,细分工,党建领航筑堡垒

  金诚党支部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组建了3支党员突击队4个党员责任区和1个党员示范岗,分别为防疫应急突击队、防疫物资保障突击队、防疫宣传突击队、后勤防疫责任区和防疫监督示范岗,明确各队伍队长、成员及负责的主要工作内容,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公司全员做好防控工作,誓要打赢此场“战疫”。

  严联防,密布控,上下一心战疫情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金诚党支部在镇委、镇政府和台电的指导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实施联防联控。

  一是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和信息筛查、上报防疫措施等工作。严格落实测量体温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各专业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上岗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落实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保障在厂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方面积极做好各项资源协调工作;另一方面,科学统筹,按需使用,建立《应急物资领用登记表》,包括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的领用登记。坚持物资一日一统计、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备,全面把握当前物资的供应形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支撑,确保物资的供给。截至目前,共消耗口罩3950个,消毒液200升,共发放测温仪9个。



  三是做好后勤区域病毒消杀工作。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原则,1月25日起,后勤各作业部门每天依据《后勤区域消毒作业标准》做好所管辖区域的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各区域共消毒945次,切实做好后勤区域的环境卫生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



  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健康宣教工作。科学指导员工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好个人防护。全面打响“战疫”,落实好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践初心,勇担当,结对共建防疫情

  为践行初心与使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金诚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公司青年志愿者与铜鼓村党总支结对开展防疫系列志愿活动。



  一是组织志愿者协助铜鼓村委疫情值守点一线工作人员对入村的村民开展体温检测、分流引导、登记排查等工作。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过往村民及店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向他们讲解预防疫情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会、戴口罩的健康生活习惯,贯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和决心。二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消毒”行动。志愿者们对村内的主干道、小巷道的垃圾、杂物、杂草等进行大扫除,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路面、公共设施、市场、排水沟渠、垃圾桶周边及易触碰的地方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尽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通过系列志愿活动助力铜鼓村疫情防控再加力、再强化。



  面对这场席卷全国的疫情,金诚党支部从多方面着力,全方位布控,引领公司全体人员冷静思考,沉着应战,齐心协力,科学防护。此外,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主动参与辖区村的防疫工作,彰显社会担当。

  这场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但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台山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