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19 17:08:52
川岛镇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 BA .5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并在周边地市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该进化分支具有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等特点,可能会“重拾”肺部感染能力,增加危重症风险。

  为保障我镇居民、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川岛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重要提醒:

  1、倡导外市来(返)川岛人员进行核酸“3天两检”

  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第1、3天),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建议不聚集,不串门,两点一线,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主动报备

  请近7天有本土阳性感染者、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或参照高中低风险地区管理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岛人员及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各项防控措施。具体管控措施参照“健康广东”公众号每日公布的“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执行。

  3、合理安排出行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川岛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4、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少出门、不聚集。公共场所人员多、流动大,聚餐、聚会易导致呼吸道传染病传播。人多场所不要去,拥挤场所要回避。少出门、不扎堆。亲戚、朋友、同事之间近期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暂停人员聚集群众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小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5、严格守好自己的门

  所有景区、酒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市场主体及八类特殊场所、建筑工地、学校、企事业单位要把好入口值守关,落实疫情防控“三必须”、场所码、一米线,查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粤康码等正常后方可入场,并放置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如发现黄码人员,应立即向镇“三人小组”报告,并提醒其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如发现红码人员,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引导其前往指定区域进行留观,并及时报告镇“三人小组”,等待“三人小组”成员处理。

  要按要求督促场内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在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按要求做到“应接尽接”。要坚决落实员工返回前报备制度,提倡科技赋能,使用相关 APP 、小程序等技术手段管理好员工的健康动态和行动轨迹。

  民宿、网约房、酒吧、歌舞厅、网吧、电子游艺厅等重点场所;旅游景区、公共文化站、博物馆等文旅场所和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原则,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场所码通行要求,以及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6、严格管好自己的人

  各企事业单位应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谁用工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原则,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强化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建立招工、用工全链条管理机制,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情况,切实掌握本单位所属、外聘、外包、实习、劳务派遣等各类人员信息,建立基础台账,做到全部见底、一个不漏。

  企业须实行厂区封闭运行,实行分区作业,实现人员少聚集。鼓励企业根据行业特点实施 AB 角轮班、错峰上下班等灵活办公形式,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和规模;规范食堂管理,加强通风消毒,配备足够的洗手液,倡导减少堂食,食堂要采取分餐、错峰用餐,减少人员交流。全面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播散风险。

  7、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尽早主动前往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及时申报外出旅居史、瞒报或谎报行程和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造成疫情传播的,将
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川岛镇疫情防控各村(社区)报备电话



  川岛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8日

  附件:

川岛镇疫情防控各村(社区)报备电话



序号

所属村/社区

联系电话

1

川岛镇

0750-5381013

2

山咀村

0750-5381088

3

甫草村

0750-5311307

4

大洲村

0750-5399234

5

飞东村

0750-5395336

6

三洲社区

0750-5398812

7

高笋村

0750-5399347

8

沙堤村

0750-5306740

9

马山村

0750-5395968

10

川东村

0750-5758718

11

独湾村

0750-5755186

12

芙湾村

0750-5755990

13

联南村

0750-5755816

14

茅湾村

0750-5753600

15

水平村

0750-5755278

16

塔边村

0750-5753283

17

略尾社区

0750-5753060

18

川西村

0750-5756813

19

家槟村

0750-5753283

20

茫洲村

177282227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