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2-10 15:53:15
【川岛】茫洲修筑排洪渠排解民忧,助力海岛振兴

  在茫洲岛年丰村的后山边,一条醒目崭新的排洪渠修筑完成。现在,山上的水流会顺着排洪渠而下,年丰村的村民都对此赞不绝口。

681956df-bb7e-4333-a798-dabf26639058.jpg

  以往,由于年丰村背靠大山,每逢雨季,山上的水流会大量流入村内,对村内的农田耕地、村民住宅带来不小的影响,并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川岛镇驻村团队和村委会积极投入修建排洪渠的准备工作。考虑到茫洲岛上交通不便,加上山路陡峭,修建排洪渠去的成本和难度较大,镇委镇政府积极向上级部门、人大代表反映,争取力量支持。

108d50e4-5e77-4994-8ba7-9faabbfdb44b.jpg

433b357d-4419-4c58-b806-f7bb99801af3.jpg

  在江门、台山两级人大的支持下,茫洲年丰村后山排洪渠的工程在2023年10月正式动工,排洪渠全长400米,宽0.35米,2023年11月底建成。排洪渠的建成有效疏浚山上的积水,阻隔山上的树枝杂物,降低了雨季的山洪安全隐患,极大改善了年丰村的居住环境。

IMG_5602.jpg

  茫洲年丰村排洪渠的修建是川岛镇在实施“百千万工程”聚焦民生建设的一道基础题,川岛镇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不断建设海岛“硬环境”,助力“百千万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