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1-08 12:13:50
【川岛】川岛镇统筹运用三防措施提升应急能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川岛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科学统筹技防、人防、物防三大举措,着力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全天候数字监控

  川岛镇大力推进智能视频监控等系统建设,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数字化应用模式。投入800多万元,在全镇19个村(居)、108条自然村安装630多支视频监控器;投入22万多元,在渔船主要停泊点安装智能语音监控杆12套;投入18万多元,在全镇主要进山路口安装10套多功能森林防火语音视频监控系统;在19个村(居)委会安装语音大喇叭。通过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重点地段和交通要道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实现了“5G或宽带+平台技术+实时监控+云端存储”功能,切实提升川岛镇技防能力。

森林防火监控点.jpg

3bc9494a9a9a3b803df571925fbc12e(1).jpg

  全方位应急保障

  川岛镇严格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制定本级自然灾害应急物资储备规划,提升应急物资准备的针对性和规范性,推动自然灾害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强化基层应急保障能力,结合防风、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加强各类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保障落实到位。主要配备有冲锋舟3台、高压抽水泵5台、移动抽水泵17台、油锯23台、汽油发电机4台、卫星电话3台,并备有救生衣600多件、防洪沙包两万多只等应急抢险物资,且进行统一保管,确保能够随时调得出、用得上。

  全区域联防联控

  川岛镇高度重视应急能力建设,制定了《川岛镇防汛防旱防风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组建了以干部职工、复转退军人、党员志愿者为队员的应急处置队伍268人,其中镇级90人,村级87人,消防44人,供电25人,供水18人,通讯4人。通过开展森林防火、消防处置、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我镇将镇、村、组三级划分为网格单元,根据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渔船管理等工作要求构建网格,通过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了“定人联船”、“定人联滩”等管理制度,实现网格监管全覆盖,确保重点海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管控到位,为应对各类突发灾情险情赢得黄金时间。 

c1f43597-c498-48a1-b459-d71225163e43.jpg

bbc9bf9e-bd5c-4909-a1f6-80a7b17628c6.jpg

  川岛镇通过技防、物防、人防的统筹运用,在安全生产、渔船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川岛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