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0-31 19:36:44
【川岛】安全出海智能帮手上线,川岛镇投入使用智能语音监控杆

  “不安全,不出海;不报告,不出海;危险天气不出海”“严禁涉渔“三无”船出海”在川岛镇甫草村一处渔船停泊点,竖立着一台新款智能语音监控杆,人们只要进入感应区域就自动开启语音播报警示。

12_副本.jpg

  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川岛镇创新安全出海宣传方式,投入资金22万余元,在辖区的渔船主要停泊点安装智能语音监控杆12套,其中有4套采用太阳能供电,将最新科技运用到海岛渔港一线,为渔民安全出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1023101735.jpg

  智能语音监控杆,集LED屏幕显示,语音播报,视频监控功能于一体,只要有人员或船只出现在感应探头范围内,系统便会自动播放出海警示语音和高亮LED屏幕提醒出海人员,同时还会启动红蓝警示灯闪烁警示,提醒人们穿好救生衣、检查配备安全救生装备,有效监控、防止渔船非法载客、非法出海等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31023101741.jpg

监控画面

  智能语音监控杆投入使用后成效显著,目前在智能语音监控杆的广播宣传和监控监督下,渔民违法违规出海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渔民安全出海的意识得到大大的提高。接下来,川岛镇将进一步推广智能语音监控杆在旅游服务方面的使用,提供智能贴心的服务;同时继续推进海上作业基础设施建设,用科技赋能现代化海洋牧场,助推现代化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