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0-10 19:17:27
【川岛】川岛镇:旅游服务和防风响应有序转换 全力保障游客岛民安全

  “双节”假期,川岛镇迎来旅游高峰期。连日来,川岛镇全员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山咀港、上川岛、下川岛游客咨询、购票服务、车辆疏导、游客接驳、安全生产、医疗保障等旅游服务工作。假期尾声,受台风“小犬”的影响,川岛镇迅速进入防风响应状态,有序做好游客转移疏散和各项防御工作。

  及时发布预警 加强防御宣传

  10月5日起,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方式发布停航预警信息,通过景区广播、酒店民宿前台、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岛上游客做好离岛准备。各村(社区)深入辖区酒店、民宿走访,确保所有游客及时离岛。

  10月5至6日,岛上游客7550多人有序离岛。10月6日上午10时海浴场关闭,下午14时客货运航班停航。

IMG20231006101621.jpg

  镇村干部、网格员全体走访入户,结合村广播、移动喇叭、派发传单等方式广泛发布台风预警、安全提示和防御指引等信息。

ac8d941dab19b508c2e3005f4edcbb18.jpg

  海上作业管控 落实回港上岸避风

  通过“定人联船”、登记走访等工作机制,落实全镇27艘客运船舶、730艘国库渔船、1345艘自用船渔船及2985名作业人员于6日上午10时前全部回港上岸避风;全镇蚝排养殖场、鱼排养殖场、咸围、海洋牧场项目建设网箱等575名作业人员全部转移道安全区域。

f32f63ef0ee1bfc9771ef34e6a5af18(1).jpg

  同时落实港口码头值班值守和巡查,确保渔船全部回港和人员上岸避风,防止作业人员回流。

eceb816fd8f9a5e7cf791ba4877b9d8d.jpg

  紧盯重点区域 排查风险隐患

  紧盯全镇山塘水库水位,密切关注雨情。督促全镇在建建筑工地停工,全面加固建筑设施设备,做好人员转移。对风险隐患点落实警戒措施,提高检查频次,做好应急准备,及时规避风险。

fcb912ddb6988733c6e29181b993f8a1.jpg

  全面排查危房、低洼等涉险群众数量、位置,落实专人负责,适时安排涉险群众转移,做好安置服务工作。

17710051868273401638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