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8-16 15:11:43
【川岛】川岛镇整装出发迎开渔

  8月16日,历经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后,南海海域迎来了开渔。经过三个半月的补给和维护,川岛镇2000多艘渔船整装待发。

微信图片_20230816124254.jpg

  12时起,沙堤渔港100多艘渔船相继升起铁锚、卸下缆绳,正式启航,徐徐驶出渔港,开启新的一轮耕海征程。

微信图片_20230816130503.jpg

微信图片_20230816124244.jpg

  为保障开渔顺利有序,川岛镇通过加强宣教、演练、巡查、海陆联动等方式做好开渔保障。

  上好开渔“第一课”

  在开捕前半个月的关键时期,川岛镇召开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强调渔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组织渔船船东船长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强化辖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814160420.jpg

  今年休渔期间,安全生产主题教育累计覆盖全镇渔船船东船长、船员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传授安全“护身符”

  8月2日,川岛镇举行渔船渔港消防暨防台风应急演练活动,邀请辖区渔船船东船长、船员及渔民家属参与演练观摩,演练采取两个讲解、一个演示和三个情景模拟环节,由技术人员进行救生衣穿着、心肺复苏、灭火器操作等示范,并现场指导参观群众开展实操,切实提升广大渔民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2.jpg

  今年以来,渔船应急响应演练和海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累计辐射渔船船东船长、船员及其家属100余人次。

  筑牢开渔“前置关”

  川岛镇通过“定人联船”,联合多部门督促指导联系渔船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对渔船逐一“登船入舱”,重点检查船舶标识、船员证、消防救生设备、捕具等配备情况,深入了解渔船渔民在开渔生产前的准备情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生产作业安全有序。

31954158115e1d8f8c123edc7a30aeea.jpg

微信图片_20230814161045.jpg

  休渔期间,共检查渔船514条,发现安全隐患76处,整改76处,包括船身标识不清、定位设备掉线、灭火器过期等问题。开渔前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被排查出隐患的船舶在整改完后方可离港,防止渔船“带病作业”。

  构筑海上“安全线”

  近年来,川岛镇将渔船安全生产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强化海上常态化执法行动,坚决打击“三无”船舶、套牌船舶、证件不全船舶出海、无证驾驶出海等违规行为,抵制走私、非法捕捞、非法交易等违法行为。

图片3.jpg

  今年以来,川岛镇联合渔政等部门共开展5次联合执法行动,累计查扣“三无”船舶30余艘,取得一定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