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8-03 19:21:28
【川岛】川岛镇开展渔船渔港消防暨防台风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责任和安全意识,增强辨识风险、防范事故和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提高救灾的战斗力,8月2日,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川岛镇人民政府联合台山市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在上川沙堤渔港开展渔船渔港消防暨防台风应急演练。

1.jpg

  本次活动采取“2+1+3”模式进行:包括救生和通讯设备使用讲解、医疗急救讲解等2个讲解环节,灭火器使用演示等1个演示环节,模拟渔船防台风、模拟渔船火灾救援、模拟人员落水救援等3个情景模拟环节。

  演练讲授了救生和通讯设备使用、心肺复苏操作等应急医疗技能知识,展示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设备等防灭火技能,有助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2.jpg

3.jpg

4.jpg

  演练先后模拟“台风来袭,启动渔船防台预案、渔船回港避风、渔船临时转港、到港渔船缆绳加固、执法人员对渔船进行安全检查、要求渔民上岸等场景”“某渔船发生火灾,现场船长发现突发火警,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各相关部门立即启动渔船突发火警应急预案,马上奔赴现场,出动消防车对着火渔船实施喷水等灭火行动”“发现人员落水,使用船上救生圈救生筏进行救援”三个情景。

5.jpg

6.jpg

7.jpg

  演练强调渔民群众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渔业事故发生,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渔船渔港消防暨防台风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我镇渔民群众、应急队员的防灭火知识水平和实操技能,进一步提高我镇快速应急处置能力,为我镇渔船安全生产稳定大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