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7-31 15:22:46
【川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夏季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多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及安全教育提醒,防止溺水悲剧发生,川岛镇人大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溺水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全力拧紧防溺水“安全阀”,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自暑假以来,川岛镇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固定“宣讲教育”与入户“敲门行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行动,多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在两岛(上、下川岛)一岸(山咀片区),川岛镇人大办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社工部门等有关单位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造成溺水的原因、游泳注意事项、落水的错误施救、落水如何自救等内容进行详细宣传,特别强调严禁到无人沙滩、山塘、水库、水井边等危险水域游泳玩耍,让广大群众了解如何预防溺水,增加防溺水意识。

2.jpg

  另外,代表们利用微信群提醒、短信群发、宣传栏、倡议书、横幅标语、设置警示牌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走村入户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资料,与家长、学生交流沟通,强调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对溺水危害的重视程度,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更深刻地牢记在群众脑中心中。同时,代表们认真倾听群众对防溺水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为防溺水工作献计献策,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

10.jpg

7.jpg

  排查隐患  措施严实

作为江门地区唯一的海岛镇,川岛镇海岸线长、辖区内无人沙滩和野游点数量众多,防溺水安全工作任务艰巨。为切实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川岛镇人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宗旨,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辖区内水域等事故易发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合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8.jpg

  “节假日、学生放学离校时段以及高温天气等,都是防溺水巡查的重要时期。”市人大代表,三洲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永锋是富有经验的“巡查员”,川岛镇的人大代表队伍中,不乏刘永锋这种身兼人大代表和村干部的好同志,他们结合本职工作,组织发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党员干部等组成巡查队,定期对野游点、无人沙滩、水库等重点水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对有玩水苗头和下水游玩的游客和学生,他们都会及时予以制止。“我们不能放松丝毫,必须确保每片重点水域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真正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刘永锋说。

  9.jpg

  强化监督  压实责任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拧紧防溺水责任链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川岛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围绕“防溺水”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活动。代表们实地检查辖区内有否设置必要防护设施,有否设置明显的溺水隐患点警示牌和危险水域警戒线等警示标识,有否放置救生圈、救生绳、救生竹竿等救生器材,盯紧防溺水重点区域。同时,代表们与相关管理责任人就防溺水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及时沟通,了解职能部门开展防溺水工作的实际效果,要求责任人落实每日巡查,并就相关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消除隐患问题,切实保证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防溺水工作长效开展。

1.jpg

  接下来,川岛镇人大将继续号召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安全要事、民生实事来做,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溺水意识,构建全民参与、共同防范的防溺水长效机制,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堤”,为美丽川岛的安全夏日持续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