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6-16 16:54:02
【川岛】严查严管!川岛镇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为切实打击海上“三无”船只及非法捕捞、载客行为,维护伏季休渔期间海上安全,6月8日,我镇联合公安局、海综大队对川岛海域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前,我镇联合派出所、景区摸查自用船只、“三无”船只始发地,掌握辖区非法捕捞、载客情况。行动中,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船巡查周边海域,对王府洲海滨浴场周边非法载客小快艇进行拍照取证并及时制止,检查是否存在出海作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16163113.jpg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船两艘,对2艘快艇进行了口头劝诫,未发现“三无”船只出海作业、渔船非法捕捞渔船。

  休渔期以来我镇持续与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联动、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协同管控,坚持多部门深入协作,采取“明查加暗访”的措施,不断加大对海上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图片1.jpg

  一是陆上严密管控,通过“江门市涉渔乡镇船舶信息管理系统”对辖区内船舶轨迹进行监控,同时对港区、景区内多个重点监察点加装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船只的出海情况。

图片2.jpg

  二是海上严格巡查,联合渔政、海警、海事等相关部门开展高密度、大频次的专项检查,交叉执法和联合巡航行动,盯紧重点海域,加大执法力度,高压震慑违法行为。

  三是营造守法氛围,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当地群众及游客宣传海上非法载客、禁渔期间非法捕捞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海上非法行为,积极参与打击海上非法行为。

图片3.jpg

执法人员拦停“三无”船只

  四是依法严厉处罚,如发现“三无”船只出海作业、渔船伏季休渔期间出海捕捞、涉渔乡镇船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顶格处罚,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坚决移交海警或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今年休渔期以来,我镇已累计扣留二十余艘违规船舶。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全时管控、全域覆盖,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好辖区海上渡运秩序和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