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10 20:25:39
【川岛】川岛镇严阵以待防御台风“木兰”

  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于8月9日10时生成。汛情就是命令,雨情就是责任。川岛镇高度重视防风防汛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8日发布了海上客运航班停航预警,镇村两级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奔赴防风防汛一线,集结在全镇22个网格。

  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镇500多名专兼网格员全天候对辖区进行巡查排险,全面落实防风防汛各项措施。

1.jpg

  8日晚间起,网格员逐家逐户逐船走访巡逻,提醒村民群众做好防风防汛准备,通知渔船回港停靠和海上作业人员尽早撤离。客船27艘,渔船2095艘全部回港避风,并做好安全管控,84个蚝排的127名蚝排作业人员、15处渔排的217名渔排作业人员以及咸围作业人员47人全部上岸。

2.jpg

  9日7时起,飞沙滩景区及王府洲景区海滨浴场暂停开放,通过景区内广播、LED屏、酒店前台等方式提醒游客及时离岛,做好离岛游客的疏导工作,截至当天10时30分,离岛游客全部完成运送。同时,落实留岛游客的管理,做好重点区域的安全警示和巡逻工作,做好景区管理和游客服务工作。

3.jpg

  截至9日晚,全镇排查了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点、简易工棚、危房、低洼等危险区域15处,在建工地13个,转移安置受安全威胁群众43人,撤离施工人员186名。

4.jpg

5.jpg

  8日起,镇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镇1个山塘、16个水库24小时落实专人看守,补充备齐防洪包、雨衣等应急物资,应急船只、救援梯等救援设备设施和应急救援队伍待命备战,避险场所全部开放并配备衣物、食物和饮用水等避险物资,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基本生活需求。

6.jpg

7.jpg

8.jpg

  在应对防风防汛的过程中,我镇切实发挥网格体系作用,网格员穿着雨衣雨鞋,冒着风雨仔细巡查,不放过辖区的任何一个角落。

  其中,港口码头、无人沙滩是网格员巡查的重点区域,通过监控+人工巡查,网格员发现有人员逗留在港口码头或无人沙滩,立即上前耐心教育劝导,并指引他们离开,保障游客群众安全。

9.jpg

10.jpg

  受持续的阵风和雷雨影响,在巡查期间,网格员不断发现部分路面有倒伏的树木和折断的树枝影响道路安全,上报情况后,抢险人员和其他网格员迅速出动支援,在1小时内及时清理路障,高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11.jpg

12.jpg

  川岛镇全体干部将继续坚守在防汛防风的最前沿,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全面落实常态化网格巡逻,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