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1-03-18 02:20:36
川岛镇2010年财政预算决算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川岛镇2010年财政预算决算和
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2011年1月26日川岛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2010年财政预算决算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请予审议。
    一、2010年财政决算
    2010年,我镇财税部门在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单位的紧密配合下,通过对税源的挖潜,狠抓收入、严格控制开支,精打细算,认真理财,使全镇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一)2010年财政总收入 2212.5 万元。主要收入项目是:
    1、一般预算收入:1346.5万元,比09年增加330万元,增长32.46%。
其中国税收入:75.5万元,比09年增加10.5万元,增长16.15%;地税收入:1271万元,比09年增加320万元,增长33.65%。全面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
    2、专项拨补和上级一次性补助收入:106万元;
    3、向上级争取和自筹收入:750万元;
    4、上年结余:10万元。
  (二)2010年财政总支出2212.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是:
   1、扶持村(居)委会发展专项资金:35万元,与09年持平;
   2、农村干部经费:74万元,与09年持平;
   3、农林水部门事业费:31万元,与09年持平;
   4、公检法部门事业费:77万元,与09年持平;
   5、消防建设经费:25万元;
   6、农业及水利建设支出:185万元,比09年增5万元;
   7、道路码头交通建设费:530万元,比09年增300万元;
   8、圩镇建设维护费:80万元,与09年持平;
   9、科技、教育、文化事业费:80万元,比09年增5万元;
   (其中:教育创强经费:35万元)
  10.卫生事业费:28万元,比09年增4万元;
  11、社会救济事业费:110万元,比09年增5万元;
  12、社会保障支出:85万元,与09年持平;
  1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65万元,比09年增4万元;
  14、行政事业管理经费:560万元,与09年持平;
  15、清还市政建设和各种建设项目欠款:100万元;
  16、禁毒经费:6万元,比09年增1万元;
  17、安全生产经费:20万元,与09年持平;
  18、计生经费:55万元,比09年增5万元;
  19、人大经费:5万元,与09年持平;
  20、旅游推介费:45.5万元,比09年增25.5万元;
  21、信访维稳经费:4万元;比09年增4万元;
  22、结余:12万元。

   回顾2010年,由于川岛旅游事业比去年发展较好,加上两岛电网改造和上下川风力发电基础建设的陆续投入,使我镇税收收入比去年有明显增加。为了擦亮川岛旅游品牌,改善两岛道路交通状况,在财政资金的安排上,加大了对旅游宣传和码头道路建设资金投入。如举办旅游节、沙滩排球赛、全民亚运汇等活动;修建了上川鲇沙至桔子湾道路、下川川西村道、茫洲岛水泥路、下川南澳至牛塘公路等。2010年我镇财政决算实现了收支平衡。
   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1年,由于全球性经济尚未复苏,国华电厂又有6亿资产依据政策抵税,所以市级财政压力相当大,预计上级财政对我镇的补助资金和我镇向上级争取支持的资金有所减少。另外,两岛的电厂关闭,导致我镇财政收入减少50多万,省道麻阳线川岛镇段公路改造我镇要负担征地补偿款400万元,下川川西危险滑坡我镇要支付工程款300万元。因此,2011年我镇的财政将十分困难。由于基本农田改造工程和重点公路建设工程相继完成,为了确保有限的财力投入到2011年重点项目中去,将减少农业及水利建设、码头及道路建设等支出预算;减少债务偿还预算;减少行政管理经费支出预算。代表们,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财政收支工作,并提出了狠抓财政收入、确保重点支出、加大对民生方面的投入,加快下川风电、上川圆山五星级酒店等项目的建设,发展川岛经济的财政指导思想。现根据中央、省、市的财政有关体制和财政政策及我镇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结合我镇的经济发展计划和实际可支配的财力,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不打赤字预算”的原则,2011年我镇财政预算收支计划如下。
  (一)2011年我镇预算总收入为2333.5万元。
   2011年财政收入的主要项目是:
   1、一般预算收入1481.5万元,增长10%。
   其中:国税收入:20万元,负增长73%;
   地税收入:1461.5万元,增长15%;
   2、专项拨补和上级一次性补助收入:90万元;
   3、向上级争取和自筹收入:750万元;
   4、上年结余转入:12万元。
  (二)按照上述预算计划,2011年我镇地方财政可安排的财力为2333.5万元。2011年我镇财政预算计划总支出为2333.5万元。
   2011年财政计划支出主要项目的安排是:
   1、扶持村(居)委会发展专项资金:40万元,比去年增5万元;
   2、农村干部经费:74万元,与去年持平;
   3、农林水部门事业费:31万元,与去年持平;
   4、公检法部门事业费:77万元,与去年持平;
   5、消防建设经费:26万元,比去年增1万元;
   6、农业及水利建设支出:150万元,比去年减35万元;
   7、道路码头交通建设费:100万元,比去年减430万元;
   8、圩镇建设维护费:100万元,比去年增20万元;
   9、科技、教育、文化事业费:100万元,比去年增20万元;
  (其中:教育创强经费:55万元)
   10、卫生事业费:30万元,比去年增2万元;
   11、社会救济事业费:120万元,比去年增10万元;
   12、社会保障支出:90万元,比去年增5万元;
   1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65万元,与去年持平;
   14、行政事业管理经费:431.5万元,比去年减128.5万元;
   15、清还市政建设和各种建设项目欠款:50万元,比去年减50万元;
   16、禁毒经费:6万元,与去年持平;
   17、安全生产经费:23万元,比去年增3万元;
   18、计生经费:60万元,比去年增5万元;
   19、人大经费:5万元,与去年持平;
   20、旅游推介费:30万元,比去年减15.5万元;
   21、信访维稳经费:5万元,比去年增1万元;
   22、麻阳线公路川岛镇段改造征地补偿:400万元,新增;
   23、下川川西危险滑坡工程:300万元,新增。
   24、其他支出(包括《川岛浪花》出版费1.2万元):20万元。

    2011年的财政工作要服从和服务于全镇的经济发展大局,努力增加收入,节减一切可节减的开支,降低政府行政成本,稳中求进,确保今年预算任务的完成。为此,要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狠抓收入,加强税收征管力度。财政、税务部门要切实抓好各项税收的征管工作,如营业税、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该收的尽收。税款要依时足额组织入库,以保障财政供给正常运作。
   二、从严控制支出,健全财务管理机制。财政部门要根据我镇可支配的财力,区分轻重缓急和主次先后,做到有保有压,合理安排支出。细化和规范行政、事业、企业和农村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各  项开支审批,加强财政监督力度,统掌全镇资金调拨,确保资金运转正常。
   三、努力开挖财源,增加财政收入。从实际情况出发,把财源建设同优化经济结合起来,加大力度宣传和维护川岛的优美环境和诚实淳朴风气,积极引进优质项目,使财政收入的增长建立在持续、稳定和不断壮大的财源基础上。
   四、深化改革,理顺关系。在市实施新的财政管理体制下,我们要经常请市有关部门对我镇财政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督促,多沟通各方面的业务关系,调动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促进镇级财政的健康发展。
   五、加强财政法制建设,依法理财。财税部门人员要自觉努力学习财税法制,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依法征税,依法理财,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遵纪守法、勤政务实、廉洁奉公、文明礼貌的财税队伍。
    各位代表,2011年,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的财政政策,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紧中求活、稳中求进、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圆满完成我镇各项财政预算任务,为促进我镇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