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山群岛旅游网 生成日期: 2018-05-04 01:28:51
川山群岛的“万能酱料”,你吃过了吗?

做饭好吃的关键

除了做菜人唯手熟尔之外,

厨房调料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吃货们只要用这种“万能酱料”,

五星厨神指日可待!

其实“万能酱料”就是——咸虾酱

咸虾酱的味道很奇特,它闻起来咸而臭,

吃起来亦咸亦甜。有人认为,

咸虾酱是酱料中的“榴莲”,

喜欢咸虾酱的人会觉得浓香逼人,停不下来;

不喜欢的则掩鼻而走,敬而远之。

说它是万能酱料一点都不夸张,

因为咸虾酱可以搭配任何的菜式。

咸虾酱炒河粉

咸虾酱鸡蛋炒饭

咸虾酱炒番薯叶

虾酱酥鸡茄子豆腐煲

在广东,说起咸虾酱,大部分人认为是台山产的最好。那么在台山,哪里的咸虾酱最好?当然川山群岛的咸虾酱最好。行家解释,川山群岛四面环海,海产品丰富,所以用当地毛虾所制作的咸虾酱酱质细腻、味道鲜美。

而岛民一般会选择秋冬这个季节来制作咸虾酱,因为这个季节毛虾是最肥美和产量最多。

据专业人士介绍:以10:1的分量将毛虾和食盐拌匀,浸入缸中,用木棒搅拌捣碎。捣碎时必须上下搅匀,然后压紧抹平,以促进其分解、发酵。一天后,把酱缸置于室外,借助阳光加温促进成熟。缸口必须铺上透气的薄膜,不让阳光直照到原料上,防止温度过热,使虾酱变黑变臭。连续晒15~30天后,虾酱发酵基本完成,虾酱呈紫红色。

温馨提示:制作虾酱必须要有耐心,必须常搅拌,才能保证虾酱完全发酵,也要经常把好卫生关,防止苍蝇、蚂蚁等进入污染虾酱。

知识普及:由于虾酱是一种储藏发酵食品,在储藏期间,蛋白质会分解成氨基酸,使之具有独特的“香味”,而且味道奇异,回味无穷。另外,小虾所含钙质分解后转变成更易于人体吸收的钙,脂肪转化为脂肪酸,因此,虾酱同时也是优质的蛋白质、钙和脂肪酸的丰富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