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山群岛旅游网 生成日期: 2021-03-01 17:10:14
长在滩涂上的“果实”

长在滩涂上的“果实”?

你是否会感到惊讶?

没错,这果实确实生长在滩涂上。

那就是红树林的果实,

岛民把红树林的果实称为浪糍、

浪脐或浪皮果。

川山群岛的红树林有3500亩,主要分布在上川岛的中部、下川岛的北部和西部的陆地与海洋交接带的滩涂浅滩,是一种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川山群岛的红树林湿地也是我镇重要的生态保护基地。


红树林是至今世界上少数几个物种最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之一,全球依赖红树林生长的鱼类达2000多种,鸟类1000余种。红树林是陆地过渡到海洋的特殊森林,它是名副其实的“海岸卫士”,茂密高大的枝体,可以有效抵御风浪的袭击。因此享有“绿色防波堤”“海上森林”之美誉。


每天下午3点左右,是观赏红树林最佳时间。这时海水开始退潮,裸露的泥土上一大片红树林展现眼前,就像海边的一个小岛。放眼眺望还可以观赏到落霞与千鸟飞归、静水共长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每年8—9月份是浪糍最多的季节,若错过这段时间,那就要等明年了。为了方便保存,以便常年都可吃到,当地村民会把新鲜采摘的浪糍处理后晒干。


川岛人爱食浪糍,艰苦的年代,人们为了补无米之炊,把它当菜又当饭,现在丰衣足食了,人们仍没把它抛弃,就算婚娶乔迁之类的喜庆,它也在宴桌上占有一席之地,要知道,浪糍绝对是纯天然食品啊!但是新鲜采摘回来浪糍必须要经过人工处理除其苦味才能吃。

浪糍可做的菜式多种多样,但是用虾仁浪糍汤却是公认的最佳食法。

  1.生姜切片;

  2.葱切段;

  3.大虾去壳;

  4.热锅下油,姜片爆香,倒入大虾翻炒片刻;

  5.放浪糍,加水至与食材齐平;

  6.盖上锅盖,焖5分钟;

  7.加盐,放葱段,再焖2分钟;

  8.虾仁浪糍汤就大功告成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