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19 15:43:31
“山海田园,浪漫川岛”一日精品游——下川

  春风吹来,恍惚间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为它让人的心情在此刻绽放。

  下川岛人称“海上绿岛”,面积81平方公里,犹如南海上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散发着迷人的光芒。下川岛是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拥有风光旖旎的王府洲、东湾、濑湾、姐妹湾、大湾、牛塘湾、独湾等海湾,每一处都是碧波荡漾。

  向往海岛的旅程,经过舟船颠簸,惹得你五脏六腑沸腾叫嚣。然而,下船登岛的那刻,眼前就是一片湛蓝开阔的海域,在阳光的映衬下,极其壮观。

  从海上到山坡,从田园到庭院,四处绿意盎然。岛上那漫山遍野的相思树和沙滩上的椰林小径,风景美不胜收,给予心灵宁静的体验。

  看着洁白柔软的沙滩,迫不及待脱掉鞋子,双脚步入澄清的海水中,顿时一股沁人心脾的凉爽涌上全身,迎海戏浪,踏浪寻欢,思绪也随着飞溅的海水四处飞扬。举目远望,天纯净而清蓝,越远越淡,碧海无垠的蓝,则随着视线渐远渐深。

  海天交接处,浅与深的蓝浑然融为一体,那种深深浅浅的蓝,不张扬,不喧嚣,兰质蕙心般内敛婉约。静静地绽放,悄悄地美丽,一种直抵心扉的宁静清雅魅惑着我。

  我的突然造访会不会惊扰了它清幽旖旎的梦?寂静清芬的意境,透彻心扉的神清气爽,让我彻底心醉,心灵的空间也无限辽阔起来,那里还会有什么烦恼?此时,心中泛起轻轻的感动与浅浅的欢喜,而灵魂也仿佛长出了翅膀,在这纯净的海天之间自由翱翔……

  牛口公园绿色的花坛中屹立着两只“神牛”,其中一个童子坐在“大神牛”的背上,面朝大海的远方眺望。骄艳的阳光照耀在观景台前的海面上,像片片鱼鳞铺在海面上。映照得蓬荜生辉。当海风轻拂过脸庞,如入蓬莱仙境,恍若天堂。

  眼下正是处于大海的环抱,而产自南海“蓝色牧场”的海鲜美食,哪能轻易错过啊!

  饱餐过后,暮色将至。待到傍晚时分,漫天彩霞,漫步海边听潮踏浪,别有风味。

  转身的瞬间,夕阳慢慢没入海平面下,夕阳的余晖铺散在海面上。给这片天地披上一层金灿灿的霞衣,一艘艘渔船在斜阳的陪伴下,满载而归。不经意间就被海岛这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

  ”人生短暂,有幸能在忙碌庸常的日子里,置身在一个虽无花开却有浪涛汹涌、沙滩漫步、寻觅古村,还有蓝海放牧,更有鸥鸟飞翔以及妈祖庇佑的地方愉快地伏案笔耕,不问出处归期,不用寻根究底,笔之所至,触景生情,其实就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别样生活。

  来源:川山群岛旅游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