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10 14:43:49
【川岛】和美川岛:以“绿色发展”为墨 绘就海域海岛“生态美”

微信图片_20230310094517.jpg

  川山群岛,我国的第二大群岛,恰如璀璨明珠镶嵌在南粤的碧蓝浩瀚中。自古有着“南海碧波出芙蓉”的美誉。

  万里潮来,向海图强。近年来,川岛镇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文明理念与生态岛建设、海洋保护等工作紧密结合,倾力打造和美川岛。

微信图片_20230310094547.jpg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川岛镇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坚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天蓝地绿水清。

微信图片_20230310094607.jpg

  川岛镇结合各级职能部门意见,开展了一系列以保护生态、维护护岸为主题的宣传教育、业务培训、自查自纠、巡查整改等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310094645.jpg

  与此同时,川岛镇还对辖区范围的猕猴省级自然保护区、海草床保护区的维护工作高度重视,坚持生态优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实行强制性保护,进行严格管理。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202.jp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222.jpg

  认真抓好生态修复工程,扎实推进生态公益林建设。川岛镇投入了210万元完成甫草示范村雨污分流工程,完成全镇94个污水处理站建设,推进镇生活垃圾处置设备及上、下川垃圾处理场运作使用。

微信截图_20230310100400.jpg

  投入超1000万元完成山咀港进港路海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川岛镇独湾码头东侧边坡生态修复工程等生态修复工程。

微信图片_20230310100439.jpg

山咀港进港路海岸线生态修复工程

微信图片_20230310100456.jpg

川岛镇独湾码头东侧边坡生态修复工程

  2015年,上川岛猕猴省级自然保护区入选“广东十大最美森林”,川岛镇并于2017年被认定为广东首批“广东省森林小镇”。

  一块块绿字招牌落地川岛,生态治理和绿色发展绘就了海域海岛“生态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