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11-06 01:09:09
川岛镇纪委、派出监察组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川岛镇纪委、派出监察组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8年,在市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纪委、派出监察组认真对照履行监督责任清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围绕纪律整治、巡察整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落实党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现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一)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二是印发了《关于调整川岛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及班子成员责任分工的通知》《川岛镇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意见》和《川岛镇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形成党委担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切实践行“一岗双责”,落实协同责任。三是织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从党政班子成员到村(居)党组织负责人,自上而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厘清责任主体、监管原则和责任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责任体系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四是加强党内监督力度。明确镇纪委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的实施细则,对《川岛镇关于细化党内监督条例制度的意见》进行完善修订。

 (二)依法处理信访问题,严肃查处违纪案件。今年,我镇通过扶贫领域资金专项检查、扫黑除恶行动、农村基层违纪违法线索排查等工作,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和台账、入户调查、走访相关人员等方式全面对我镇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挖,并予以纠正和整改,对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作进一步的立案调查处理。今年,我镇立案案件共10宗,其中2宗为赌博案件,1宗为吸毒案件,2宗为失职渎职案件,5宗为职务侵占案件,已全部办结;受理信访案件8宗,已办结8宗。党纪处分方面,党内警告处分8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名;“四种形态”方面,作“谈话提醒”处理有11名党员干部、作批评教育处理有2名党员干部、作诫勉谈话处理有1名党员干部。

 (三)加强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信息公开领导,明确镇纪委书记负责主抓,按照栏目属性分别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跟踪落实录入数据,镇纪委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审核工作。今年以来,我镇纪委认真梳理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目录,对乱填、错填、漏填信息目录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遗漏更新的信息进行了补录,并按照上级规定时间和程序进行信息的最新发布,避免信息积压、间歇停顿、不及时等现象发生。

 (四)加强干部管理教育,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把维护党章权威、严明党的纪律放在首要位置,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项任务来抓,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一是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党委书记对全体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召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属单位负责人约谈,不断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书画展览、廉政专题教育片等,并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三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政府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报道,对镇纪委的有关通报和学习资料也会在第一时间内转发到工作群,让全体干部都能接受廉政教育。

  通过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我镇纪委的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村干部廉政意识不强,主要是村级财务、项目资料不规范;二是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仍然有待提高;三是虽然制定了制度,但执行的力度仍存在差距。为此,我镇纪委、派出监察组将继续努力,专注本职工作,做好镇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切实为建设美丽川岛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2019年工作计划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格执纪问责,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着力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纪委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规矩一式和组织纪律观念,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脸红出汗成为常态。

  (二)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厘清职能职责,聚焦主业,积极开展业务学习,不断学习经济、财务、法律和法规等内容。扩大培训渠道,通过外出参观学习,业务交流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查办违纪案件的业务水平。

 (三)加大查办违纪案件的工作力度。开展好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工作,经常到镇财政所、卫计局、镇农办等站所部门了解情况,及时“捕捉”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蛛丝马迹”。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位多高,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就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查处一个。

 (四)强化监督督查职能。纪委全体人员要主动深入一线,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督查行动,最大限度发挥纪委的督查职能。在带头遵守机关管理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做好机关工作人员遵守制度情况的督查工作,在党委机关内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继续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结合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等,积极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确保让辖区内每一名党员干部都熟知,切实做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案件发生。

川岛镇纪委、派出监察组

                                                                                                        2018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