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川岛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7-11-09 03:09:58
川岛镇纪委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2017年,在市纪委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纪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两个责任”和“三转”的具体要求,一方面为镇党委出好主意,当好参谋,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是确立了镇工作督查联席会议机制,明确镇纪委作为具体执行督查工作的主要角色,进一步整合内部监督力量,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增强监督镇重大工作事项推进的实效。二是制定2017年纪检工作要点,明确了纪检干部工作分工,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负责。在全镇形成了党委领导、纪委协调、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廉政建设工作局面。三是加强对镇、村两级“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监督,采取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有效纠正了干部作风漂浮,遥控指挥、人浮于事的不正之风,促进干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有力地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重要遵循,以责任为导向,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一是镇党委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我镇各项规章制度,如结合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我镇对在自查中发现的接待其他单位部门的手续不齐全、政府工作人员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相关的管理制度作进一步完善,防止在制度建立中重复、遗漏和相互矛盾等现象的发生,更好地发挥制度的约束力和导向作用,使制度更具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二是围绕在执纪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本镇属下的集体企业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通过业务人员培训、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审计监督等手段进一步强化镇属集体企业的财务管理,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国有资产不会轻易流失。
(三)依纪依法处理信访问题,积极主动查处违纪案件。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核实案件线索来源,查处违法违纪案件,认真贯彻落实党纪国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市委巡察组巡察、部门例行检查、纪检干部进村走访调查群众等开展排查违纪违法问题工作,镇纪委分别在各村(居)和镇政府门口安装了举报箱,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坚持有案必办、有访必复的原则,严抓纪律监督不松懈。今年,我镇通过前期的线索摸排工作,共排查问题线索23条,其中7个问题线索已进行核实并对相关的7名人员进行立案。截至目前,我镇立案案件共7宗,已办结7宗;受理信访案件3宗,已办结3宗。党纪处分方面,警告处分7名党员;在“四种形态”处理方面,其中“谈话提醒”处理党员共9名,“诫勉谈话”处理党员共1名;“批评教育”处理党员共3名,合共13名党员进行“四种形态”处理。通过党纪处分,警示了一批基层党员干部,规范了村级财经制度,严肃基层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四)加强干部管理教育,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把维护党章权威、严明党的纪律放在首要位置,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项任务来抓,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一是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党委书记对全体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纪委书记召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约谈,不断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书画展览、机关作风明察暗访等廉政专题教育片,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条例准则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三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网等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报道,对镇纪委的有关通报和学习资料也会在第一时间内转发到工作群,让全体干部都能接受廉政教育。
(五)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今年是换届之年,在村组织换届工作中,镇纪委从始贯终做好监督。一是做好宣传,树立严惩违法违纪行为的舆论氛围,在各阶段(各层面)都要学习贿选纪录片、各违法选举的典型案例、市纪委的各种通报,把选举的高压态势深入民心。二是认真贯彻镇委、镇政府的换届选举实施方案,一切行动以方案为标准,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程序抓好各个阶段工作。坚持资格条件从严把关,按照操作程序严格执行。做到工作开展有记录、公示有图片、材料有备案,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严谨、有序、透明。三是查处,是确保有序选举的保证,镇纪委全程监督,一旦发现有苗头,立刻介入从严从快进行调查取证,并做出处理意见。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川岛镇纪委大胆工作,与时俱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有些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探索深化,我们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方法,争取更大成绩 。
二、2018年工作计划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格执纪问责,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着力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纪委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规矩一式和组织纪律观念,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脸红出汗成为常态。
二是抓好线索排查和案件查办工作,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调查力度。根据已掌握的问题线索,继续严肃查处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农村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办案方针,严格依法办案。三是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契机,形成落实党规党纪的浓厚氛围。把警示教育贯彻党干部成长全过程。
 
中共川岛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