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1-08 10:27:21
川岛镇纪委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文件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正风肃纪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落实党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现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一)实事求是,扎实推进村级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一是镇纪委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制定镇党委的《关于落实市委第三轮村级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同时指导做好19个村级党组织的整改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成立镇、村(居)两级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自924日起,每周定期汇总好各办室、各村级党组织的问题整改进度情况,并依时向市委巡察办报送进度;三是指导、督促各办室、各村级党组织的问题整改工作,目前总体的整改进度情况良好;四是对市委巡察办移交的两条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工作。

(二)依法处理信访问题,严肃查处违纪案件。今年,川岛镇通过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市委村级巡察、扫黑除恶、日常信访等工作,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和台账、入户调查、走访相关人员等方式全面对川岛镇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挖,并予以纠正和整改,对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作进一步的立案调查处理。截至目前,川岛镇今年已立案14宗,超额完成本年度立案任务,其中1宗涉及生活作风问题,3宗涉及职务侵占问题,1宗涉及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4宗涉及赌博问题,5宗涉及妨害社会管理秩序问题。目前全部均已办结,分别给予8名党员干部党内警告处分,5名党员干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名党员干部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三)多渠道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镇政府及各村(居)委会宣传栏、镇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加强正风反腐宣传力度。在春节、清明、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通过印发通知、短信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类型、基层正风反腐反腐八类问题、举报方式等内容编制成宣传牌子,悬挂到各村居委会,进村入户派发信访举报小册子,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继续在全镇营造浓厚正风反腐氛围。

(四)加强思想教育,筑牢防线。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将廉政教育和法律教育纳入中心组和党委(扩大)会议议程,利用每次召开会议时间,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对干部职工进行机关作风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多种形式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力求教育实效。今年,川岛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山咀、上下川办事处等地组织观看廉政电影《恶伞》、《浊流之虐》等,以保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增强自身免疫力,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今年10月,川岛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影剧院观看话剧《铁骨丹心林基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投身于社会各项事业中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三是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主题教育,以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镇、村两级共同努力,川岛纪委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离上级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村干部廉政意识不强,主要是村级财务、项目资料不规范二是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仍然有待提高;三是虽然制定了制度,但执行的力度仍存在差距。为此,川岛镇纪委派出监察组将继续努力,专注本职工作,做好镇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切实为建设美丽川岛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2020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执纪审查、执法调查工作力度。2020年主动开展工作,对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坚决予以惩处,对不履职尽责的人员严肃查处。每月进行问题线索的摸排,及时上报和调查处理。加强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失职渎职、工作不力问题及时通报,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和组织处理的各种方式,为违纪人员严肃问责,不定期对重点工作或者项目进行督察。 

(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2020年组织镇村组干部和党员通过廉政教育、一对一谈心谈话、案件通报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以及相关法律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非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以及其他纪律的自觉性。

(三)严格信访处置程序,落实好信访办理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按照实名举报流程及时做好实名举报信访的调查处置和答复工作,及时做好匿名举报信访的调查处置工作。及时接待、处置好来人来信。确保涉及信访件件有落实、有反馈

(四)持续抓好党风政风工作。镇纪委严格按照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上,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镇党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分解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书。强化对纪律作风的日常监督检查,重要时间节点明察暗访,加强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管力度。组织村支部书记向镇纪委述责述廉。


中共川岛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