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川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7-10 09:13:22
川岛镇纪委二O一九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根据《关于报送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镇纪委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责任


    我镇去年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陈卓豪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越甘为副组长,各党委委员、镇人大领导为成员的行动领导小组继续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从作风问题入手,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和落实制定的工作方案,紧盯关键对象、紧盯关键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动真格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教育引导与纪律约束并重、深挖细查与跟踪督办并举、制度建设与常态长效并进。


    二、多渠道营造宣传氛围


    充分利用镇政府及各村(居)委会宣传栏、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正风反腐宣传力度。在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通过印发通知、短信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类型、基层正风反腐反腐八类问题、举报方式等内容编制成宣传牌子,悬挂到各村居委会,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继续在全镇营造浓厚正风反腐氛围。

 

    三、主动深挖案源线索


    镇纪委主动加强与农办、财政所、维稳、卫计等部门协作配合,扩大线索来源。重点围绕八大方面正风反腐线索进行排查,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就有关问题线索进行案情研究,进一步对问题线索大起底、严查处、严追究,形成严厉惩治、全面遏制的高压氛围。截至目前,我镇共立案7宗,办结3宗,其中1宗涉及党员生活作风问题,3宗涉及党员职务侵占问题,1宗涉及党员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2宗涉及党员赌博问题。


    四、坚持抓早抓小廉政教育


    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做到时刻提醒、时刻警醒,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律这条红线,促使全镇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今年4月,组织镇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村居负责人共60多人到台山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规矩和纪律底线。在四种形态工作方面,截至目前,我镇今年开展谈话提醒11人次,批评教育1人次。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正风反腐三年行动计划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我镇务必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结合目前在我镇开展的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继续深挖各类问题线索,加大执纪监督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高压态势;二是进一步自查整改。对敷衍应付、行动迟缓,整改不力、成效不好的,将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对存在问题的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处理,对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及时报告市纪委;三是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继续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切实做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案件发生



中共川岛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