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白沙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1-16 17:11:59
2019年度白沙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2019年度(以下简称本年度)白沙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白沙镇人民政府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沙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 (地址:台山市白沙镇人民政府大院;邮编:529257;电话:0750-5811226;传真:0750-5811994;电子邮箱:bszdzb@21cn.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白沙镇严格按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导向、宣传导向、交流导向,加快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结果公开,公开制度体系基本完备,公开实效进一步提升,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建立健全公开机制。

先后发布《白沙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白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试行)》《白沙镇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等,及时更新《白沙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19年12月修订版)》,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框架已经基本确立。

(二)创新维护精品栏目。

1、镇街概况方面:上一年度大受上级及群众好评的《话说白沙》专栏,继续推出《缅怀台山白沙近代航空人物》《集“三绝”一身的凤山学校》《清末状元遗墨之谜》等8期,并结集为《话说白沙——白沙侨刊特刊》出版,作为我镇第二届海内外乡亲恳亲会的重要资料发放,成为华侨们了解家乡、追思家乡的载体,极大推广了白沙镇的历史文化魅力。

2、政务公开方面:一是及时发布每年《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案工作报告》等,将公开透明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环节。二是保持每周更新白沙镇工作动态,记录全镇各项工作进展,让群众随时了解镇委镇政府动向。三是全面梳理公开事项,保持更新行政事项办事指南,有效打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规范公文主动公开工作,确保政府公文“应公开尽公开”。并充分发挥政策解读解疑释惑引导预期作用,着重围绕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惠民利民举措及新旧政策差异等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开展解读,使政策内涵透明。

(三)有效强化信息管理。

成立白沙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白沙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定期及时对外和对内公开政务内容,并对公开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分类,力求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信息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一是分管领导定期听取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各大办公室按照规定公布本管辖范围的内容,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三是公布内容随时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形成全系统上下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共同做好信息的采集、整理、转送工作,保障政务信息公开的来源。 

2019年,白沙镇人民政府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统计如下:镇街概况均按要求更新至最新情况;政务公开159条,其中工作动态107条、规章制度15条、通知公告22条;图片新闻5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时效有待增强。活动较多时,信息发布存在不及时的现象。二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部分信息存在表述不规范或错别字的现象。三是信息管理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还未能完全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下一步,我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逐步提高公开实效。一是坚持“服务”。加强行政事项办事指南、最新惠民政策等的公开力度,及时受理群众问询,做好“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工作。二是坚持“宣传”。结合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等的发展战略,针对我镇“五个千亩项目”、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小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及时公开进度、成效,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是坚持“进步”。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建立灵活的用人机制。加强与市信息中心的联系,及时沟通学习,完善和保障平台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的办事原则,在涉及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推进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征求社会意见。如出台镇村庄规划编制方案,实现在政府网站上广泛征求全镇群众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