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白沙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2-16 09:54:43
激活经济发展“全盘棋” ,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白沙镇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

 

  白沙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江门市、台山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年前谋定的经济“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一、双统筹两促进,挺起工业“硬脊梁”

   长期以来,白沙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谋发展,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增资扩产,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我镇将工业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保增量提质量,经济硬实力全速提升。去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全年完成10.87亿元,同比增长44%;规上工业增加值全年完成约1.82亿元,同比增长21.7%。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完成8.11亿元,同比增长2.5%。工业投资全年完成3.67亿元,同比增长28.16%。技改投资全年完成1.038亿元,同比增长22.86%。外贸进出口全年完成11亿元,同比增长15.64%。强基础促长远,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项目龙头,发挥项目虹吸效应,增强发展后劲。该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5亿元,1月份已落实投资3040万元,完成一期(启动区)部分路段排水、电力、燃气、路基、水稳等基础建设,正在开展铺路、路灯、人行道等工程。加强与大昌行、冠利达、中农、格力等意向企业沟通交流,招引有运营经验、有产业链资源的企业共同开发园区。


  二、暖服务硬保障,夯实产业“强支撑”

  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机制,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挂钩联系白沙的市领导台山市委副书记赵建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东文分别带领白沙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车间、村居一线,当好助企纾困“服务员”。充分利用“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证照办理、用地、环保等诸多问题,让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随着深茂铁路、中开高速通车,我镇交通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吸引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中山等地投资商来访考察。去年下半年,我镇对辖内土地、厂房等招商资源进行重新梳理和统筹,盘活潮境华侨投资示范区7号地块、虎山村地块、原西村矿山水泥厂地块、添美公司资产债权包、明月纺织闲置土地厂房等资源,全面挖掘发展潜力,为我镇招商提供充足的载体。夯实制造业当家基础,力促创力仕、山度士、向日饲料、智明家电、绿汇塑料等重点企业做大做强,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三、强招商推项目,增强发展“新动能”

  挂钩联系白沙的市领导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2个招商引资小组坚持到湾区核心城市进行招商引资,推动以侨为桥、以商引商、以业引资,逐步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我镇引进3个超亿元项目,分别是元通新材料、明月纺织、沃泰环保设备项目,投资额达3.8亿元;正在洽谈有意向的总投资4.5亿元广东科腾幕墙项目,预计年产值5亿元。我镇将继续坚定推进全员、全域、全季招商,力争年内招引过亿元项目2个以上,持续掀起大抓招商、快上项目、稳扩投资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