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5-09 09:13:01
政企凝心聚力,白沙镇工业企业防疫“永不掉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沙镇切实担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对常态化防控措施提档升级,注重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络、协作配合,引导企业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治之智,共同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发展的影响。

总体部署“快、准、细”

       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安商暖企”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督导工业企业工作制度,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并要求企业广泛宣传“五知五会”,深化员工理解。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重点检查工厂工地、餐饮商超等暴露性行业场所,全面落实“三个百分百”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铁防线”。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印发防疫小册子、张贴宣传标语、播放防疫音频,开展微课堂等方式,倡议社会群众学习防疫知识,齐心抗“疫”。

微信图片_20220509090603.png

微信图片_20220509090639.jpg

提前掌握“大数据”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适逢“五一”假期,白沙镇于节前成立专班,将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统筹全镇各行业人员在假期期间的离台日期、地点及预计返岗时间,并将数据统计汇总、分析上报、专人跟进,分类完成各类数据台账,为后期的复工复产防疫工作“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09090635.png微信图片_20220509090645.png

建立防疫“指导员”

       白沙镇根据市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组建一支22人的防疫“指导员”队伍,第一时间组织培训,全面覆盖指导全镇45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一套防控机制、制定一套应急预案,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指派一组防疫专员。细化防疫管理,倡议线上会议,鼓励采取分餐、错峰用餐等措施,加强清洁消毒。根据《台山市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节后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强化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各企业实行来(返)台人员居家健康监测3天持24小时内核算阴性证明返岗工作措施。白沙镇针对创力仕实业(台山)有限公司143名外市返台管理人员,自5月3日起连续3天落实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员工在宿舍的健康监测。同时,为落实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创力仕实业(台山)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积极参与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09090655.png

企业防疫“显担当”

       各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彰显企业担当。积极组织企业员工落实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由专人跟进,适时提醒。以台山市佳和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主动与白沙镇签订生活物资保供承诺,董事长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各热心企业家经常为高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送上“夏日清凉饮品”。目前白沙镇已与4家食品企业和辖区内餐饮商超签订保供承诺,布点覆盖20个村(社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渠道畅通。同时储备一支包含董事长、总经理、厂长等管理层的志愿队伍,为镇的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0909065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