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白沙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10 22:00:03
白沙镇做好台风“狮子山”登陆后相关工作

  10月8日以来,受台风“狮子山”外围雨带影响,潭江白沙水洪水蓝色预警发布,白沙镇全镇持续性降雨, 共7个水库超过汛限水位,部分农田、村道出现水浸现象。为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确保做好强降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我镇严格落实上级台风防御部署要求,镇村干部全员出动、全域作战、全力以赴,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部署在前,迅速召开防洪工作会议

  镇全体班子成员迅速召开白沙镇防洪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会商研判台风“狮子山”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并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加大辖区内重点区域、环节、部位排查巡查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人员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全面指挥驻点干部、村委会干部、应急队员、后勤队员等协同作战、合力推进,确保防洪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1633869341(1).png

  二、冲锋在前,迅速深入一线排查隐患

  白沙镇落实“领导带队、驻点巡查”双线并行的工作方式,全体党员干部挺立在最前沿,众志成城筑起战斗堡垒。一方面,由镇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四支应急队伍前往辖区内水库、围堤、工地等容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以及易积涝、土质松软等乡村路段进行全面巡查,目前 7个超过汛限水位的水库已全部落实泄洪措施,确保防汛安全。另一方面,由驻点干部协同村委会进村入户对白沙水沿线相关单位、沿河村庄和受影响区域进行排查,提醒存在安全隐患点的村民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并督促相关群众做好转移避险工作。

1633869400(1).png

1633869706(1).png

1633869449.png1633869577(1).png1633869551(1).png1633869617(1).png

  截至目前,我镇登记在册的49艘内陆渔船已全部靠岸,相关人员共98人已离开渔船;镇内41处建筑工地已全部停工,施工工人491人已全部撤离工地;共转移受困群众5人。

  三、担当在前,迅速启动应急庇护举措

  我镇第一时间按照上级应急响应,实行领导带班、全体人员在岗值班工作机制,随时听调参与应急抢险;并启动镇三防抢险应急预案,做好机械、设备、物资、人力等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全镇22处应急避护场所已全部开启。同时,继续密切关注区域内降雨和中小河流水情,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和防御工作动态,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工作。

1633869595(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