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6 15:24:45
人大代表冲锋在前,防疫时刻显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白沙镇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足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心”系民情民意

为了织密全镇防疫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1月27日起,白沙镇在各村(居)委会均设置了防疫检测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摸底登记、体温检测。市人大代表黄伟新、镇人大代表黄健民、黄秀仪立足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心系人民。在获悉来往的群众反映在白沙镇辖区内存在同一日同一防疫点多次测量和不同防疫点重复测量的情况,“怎么样才可以在保证防疫大网的同时更方便群众生活出行呢?”他们一直在思考如何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人大代表们经过调研和反复推敲,提出了在全镇域内实施持“健康卡”出行的建议, 切实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贴近群众、落到实处,彰显了代表务实为民的本色。

   这些“接地气”的代表建议,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迅速在白沙镇域内落实推行。“健康卡”的推行使用,既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又提高了管控效率,工作经验还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作为规范样式在全市推广。

微信图片_20200216151921.jpg

                                                                      “筑”牢安全防线

“作为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镇人大代表、三八圩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余灼飞这些天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余灼飞迎难而上、带头值班值守,全天候不空岗,奋战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他坚守检查点,对辖区出入群众和外来车辆司乘进行测温登记、严密排查,还带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不间断逐户逐家随访,对辖区内近期有疫区居住史或旅行史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好外来人员、外出后返乡等重点人群信息排查登记上报工作,做到台账式动态实时管理,严格落实排查跟踪监管制度。对部分重点关注对象,余灼飞每天都主动上门核查,做好其家庭成员外出情况登记,耐心开展政策宣讲和防疫知识普及,还定期为个别居家隔离家庭提供贴心上门服务。至今,余灼飞代表一直坚守岗位,连续20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16152019.jpg

里边村因为地理位置关系,目前是白沙镇唯一一个设置两个村级防疫监测点的村委会,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为守好这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村干部、人大代表一直坚守岗位。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劝说,认真细致地向对方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知识,这是镇人大代表余柱荣连续十多天坚守一线防御的日常景象。余柱荣代表在收到《白沙镇人大代表倡议书》后,闻令而动,一直和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宣传劝导、登记,村民遇到什么难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村民解决问题,连日来余柱荣在里边村两个防疫点“轮转”站岗,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216152033.jpg

                                                                       “物”显真情关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国难当头,更应该贴近群众,回馈群众,弘扬正能量。”是所有人大代表们的内心独白。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省人大代表余荣盛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四处奔走订购急需的防控物资,在当前防控物资市场紧缺的情况下,余荣盛代表想方设法多方联系货源,先后购买了两批共100桶(合计2000kg)的84消毒液和1万元作为购买防护用品物资资金,捐赠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防疫期间,他还亲自在里边联冲防疫点充当“宣传员”,宣传人民群众关注的疫情防控法律问题、防控知识等,在防疫点物资供应不足时,及时捐赠一批口罩、手套给防疫点卡口一线值勤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在疫情面前,余荣盛代表彰显了一名省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风采,目前,他正在通过各种社会关系和渠道,多方联系,抓紧筹集更多的防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16152104.jpg


“稳”住复工信心

这段时间,市人大代表、台山市永全塑胶五金有限公司负责人余蝶华电话总是响个不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外地员工暂缓返工,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做好人员登记信息备案工作,向他们解释此次疫情工厂的工作安排,缓解员工关于复工的担忧,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管家婆”。“作为人大代表,在企业管理方面,更应该担起责任和使命,做好疫期防控工作。”永全公司准备在2月17日复工,余蝶华代表很早就着手准备,自制了《防疫期间员工健康卡》、亲自核实员工信息、主动上报镇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的标准把好企业复工生产关口。

微信图片_20200216152144.jpg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白沙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亮身份,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通过发挥凝聚作用、带动作用、榜样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