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白沙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7-12-18 00:52:36
关于白沙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一、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4年在镇党委、人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厂矿企业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财税部门面对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紧紧围绕年初镇党委、镇政府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和镇人代会通过的财政预算,迎难而上,扎实工作,落实各项收入征管措施,大力组织收入,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严控一般性支出,强化财政预算约束,着眼财政平稳运行,确保各项民生支出不受影响,保障重点建设需要。强化财务监管,确保资金安全。由于税收的政策性和恒得利公司转往上海发展的原因,导致税收减少,严重影响了各项财政预算目标的实现。

(一)财政收入情况

2014年财政总收入3536.59万元,其中:

1. 2014年财政新体制收入任务1700.88,全镇一般预算收入1708.53万元,超额完成任务,比去年(新口径)增收216.53万元,增长14.51%

2. 2014年财政体制资金收入1180.96万元;

3. 上级补助收入272.34万元;

4. 其他收入374.76万元。

(二)财政支出执行情况

2014年,全镇财政总支出实现3536.5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15.2%,较上年同口径比,增支466.59万元,增长15.2%,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8.6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98.83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和医疗卫生支出296.58万元,综治信访维稳支出50万元,教育文化体育科技和传媒支出98.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96.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3.87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657.3万元,消防和安全生产支出35万元,食品安全监督支出36万元,纪委经费支出13万,清还债务36.36万元,其他支出86.31万元。

(三)预算结存情况

按照实现的财政收入和现行财政体制计算,收支相抵后,实现了收支平衡。

(四)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主要特点

1. 以增强政府财力为核心,做好组织收入工作。财税部门始终把财税收入作为工作的重点,在依法治税、规范管理的前提下,按照“均衡入库、持续增长、优化结构、调控有力”的目标,做好组织收入各项工作。一方面认真排查税源,及时核定税额,并对税源进行跟踪管理,确保本地税收及时足额入库。另一方面,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辟生财之路。

2. 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为目标,有效保证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2014年针对全年收支矛盾突出的状况,我们始终坚持一手抓增收,一手抓节支。坚持量入为出,保证正常支出、重点支出的原则,在资金安排上实行先急后缓,先重后轻,优先保证重点支出的需要。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控制一般性公务费开支的增长,集中财力办大事,把有限财政资金向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加快城乡面貌改变等方面倾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我镇社会建设。

3. 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财政部门适时转变工作职能,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各项涉农补贴全面实行“一卡(折)通”发放,2014年,累计发放优抚救济款198.46万元;独生子女、纯女户计生补助款72万元;种粮直补、综合直补和良种补贴845.5万元。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繁荣我市商贸市场。

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大力改善民生,重点是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设和改造2014年,水利工程建设支出873万元;高标农田建设支出213.85万元;投入109万元,铺设村道硬底化,美化村容村貌,解决群众出行难等问题。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财政工作虽然保持了平稳运行,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财政运转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一是财源后劲不足,没有强劲的税源基础,经济发展乏力;二是镇级收入的总量并不大,财政收入对少数行业依赖性较强,存在极不稳定因素;三是历史遗留的债务负担沉重。新形势下,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运转压力明显加大。对此,我们要充分预计困难,狠抓增收节支,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面对新的挑战。

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工作目标,全镇财政预算安排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按照市委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优化理财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统筹谋划,狠抓增收节支,进一步调整支出结构,加大重点项目投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上述总体要求和全市主要经济预期指标,综合考虑今年经济形势和减收增支因素,本着积极稳妥、留有余地的原则,对今年财政预算初步作出如下安排:

根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新体制,2015年一般预算收入1948万元,增幅14%,财政总收入3785万元,增幅7.03%

按收支平衡原则,全镇一般预算支出安排3785万元,比上年年末决算增支248.41万元,增长7.03%。主要安排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36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和医疗卫生支出321万元,综治信访维稳支出55万元,教育文化体育科技传媒支出11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5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693万元,消防和安全生产支出40万元,食品安全监督支出40万元,纪委经费支出3万,清还债务156万元,其他支出52万元。

当年财政收支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