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白沙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7-05-29 01:49:08
白 沙 概 况
       白沙镇位于台山市的西端,毗邻开平市赤水、赤坎、三埠,全镇总面积168.5平方公里,属丘陵地区。下辖18个村委会,2个居委会,分别是潮境、阳岭、西村、龚边、下屯、长江、朗北、朗溪、朗南、江头、冲泮、里边、五围、岗美、塘洞、冲云、新三八、邹村、白沙圩、三八圩。现有耕地面积61492亩,其中水(旱)地面积46460.3亩,岗地面积15034亩;林业用地面积79180亩,森林覆盖率约30%;淡水养殖总面积12000亩,其中鱼塘面积8337亩,水库面积3663亩。全镇共有20539户人,其中非农3834户,农户16705户;总人口数有65650人,其中非农人数8085人,农业人口数有57565人,农民人均年收入4861元。旅居美、加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港澳台同胞约10万多人,是著名“华侨之乡”之一。
       改革开放以来,白沙镇的各项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现已打造成电子、电器、电讯企业、化工材料、工艺材料、纸制品企业、建材企业等产业的重要生产基地,逐步形成产业结构合理、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市场秩序良好的格局。镇内现有11万伏变电站,电网覆盖全镇,形成布局合理的供电网络,切实保证了城镇居民和工商用电的需要;供水网络完善,有白沙、潮境两间自来水厂和接通台城管道,台城直接供水到三八各工业区、村委会,满足生产生活用水;移动网络和联通网络适应工商发展要求,服务功能齐全,通讯快捷方便;程控电话网络覆盖全镇,邮政服务快、准、方便;市政设施完善,镇内交通宽畅便利,荻白线标准二级公路横穿白沙镇潮境工业开发区,直达开平市区、台城及广佛、新台、沿海高速公路。
       白沙镇位于台山市规划建设五大重点工业园之一“广海湾工业园区”的中心地带,目前镇内有4个大型的工业园区 ——潮境工业园区、新联工业园、三八河东开发区,三八工业开发区。全镇共有29家外资企业,63家民营企业,956家个体工商户。外资企业注册资金超50万美元有18家,民营企业注册资金超50万人民币有25家。去年我镇国民生产总值达31.86亿元,比08年同期增长8%;工业总产值实现16.68 亿元。国地两税取得历史性的进展,达到1.1498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104.3万元,同比增长21.6%。国地两税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均名列我市18个镇(街)场的第4位。农民人均纯收入4861元,同比增长8.09%;目前,全镇经济正向三大产业相协调,速度质量相统一,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态势转变。
白沙镇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石灰石、煤炭、粘土、瓷泥及钛、铅、银、铁等建材原料和矿产资源,是工业原材料的供应基地之一;有朗南康桥温泉,最高水温达90.5℃ ,池区可同时接待5000名游客泡浸温泉,是现代人追求健康、休闲、减压和旅游度假的理想生活之地;有盛产远近闻名的潮境萝卜,萝卜特别光滑、圆大、幼嫩、清甜,没有硬性。
       全镇有初级中学3所,小学3所,幼儿园2所,教职工369人(其中:中学教师188人,小学教师181人,在校学生5410人(其中:初中生2610人,小学生2800人),适龄儿童入学率100%;有线电视覆盖率达100%;另有镇卫生医院3间。
       白沙镇有白沙派出所及三八派出所两个,警力配足,社会治安稳定,秩序良好,群众安居乐业。镇委镇政府正在积极推行建立白沙镇潮境工业园、三八工业开发区、新联工业开发区警务责任区,全面实行 24 小时治安巡逻;江门市公安局在武溪工业园的支路口设立查岗查哨制度,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乘改革开放之东风,携时代发展之精气。镇委、镇政府正以加快新一轮发展为目标,以昂扬的精神和崭新的姿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通过精心组织,抢抓机遇,大力加强城镇建设、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为打造宜居、宜商、宜工、宜旅的生态绿镇、文化新镇、教育强镇,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