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01 16:06:18
【白沙】筑牢森林“防火墙”,文明祭祀过清明

  临近清明祭祖时节,返乡祭祖人员增加,使得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白沙镇通过多种形式倡导群众改变传统的祭祀方式,并提醒群众在野外、特别是在林区祭祀活动中,注意防火安全。

  一、以效能为导向,抓实工作任务

  我镇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事项来抓,坚决抓细抓实抓好防火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建立动态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组织5支男应急队伍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增加各队伍之间协同作战的经验,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从2月25日至清明节,台山市每周末安排一支6人的应急队驻扎白沙镇府,随时应急支援我镇、三合镇以及台城西北部的防火工作,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实。

  二、以作风为依托,提升干部能力

  我镇安排应急队伍和村干部每天在重点山口、路段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加密巡山频次,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对携带火种进山的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劝导其将鞭炮置换为礼炮;巡山时利用微型消防车装配的喇叭同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村级林长结合粤政易APP巡山,提高进山祭拜人员的防火意识;白沙专职消防队联合冲云村委会利用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实战演练,提高村干部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对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不落实、预防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三、以宣传为抓手,加强防火教育

  我镇“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线上在朋友圈、微信群积极转发《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严防山火的公开信》,倡导群众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线下利用微型消防车巡逻、led屏、纸质宣传单等,广泛宣传《护林防火通知》,在重点山口、路段及各村委会悬挂防火宣传标语。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知识宣讲及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防灭火应急队伍的责任意识、专业知识水平和扑火技能,为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警钟长鸣抓防范,联防群管保林安。白沙镇将继续坚持森林防灭火“打早打小打了”,加强值班值守和护林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山林火患,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