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7-01 11:00:22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台山市白沙镇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7月1日,台山市白沙镇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13名老党员代表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

  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既是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也是对新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白沙镇党委表示,老党员们与党同行50年,是白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头者、参与者、和见证者,退休后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为白沙建设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诠释了初心使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勉励新党员、 薪火永相传,鼓励他们用忠诚用奉献用实干为自己赢得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为:白沙镇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_副本.jpg

(图为:白沙镇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心潮澎湃、倍感光荣。曾任塘洞村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余焕庭深情讲述自己入党50年来的感受,“初时的我,对党怀着崇敬的、朴素的感情,自从提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天开始,经过党的培养、教育和社会大熔炉的锤炼,对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党的事业,信仰、信念、信心越来越坚定。50年的峥嵘岁月,一路走来,对党的那份初心、忠诚和热情从未改变。只要党和群众有需要,我一直都在。”

  颁发仪式现场,老党员们为今年新发展的18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将代表共产党员精神的火炬传递给了新党员,火炬的传递代表着新党员要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传承红色基因的忠实践行者。这种传递,不仅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奋斗的延续。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也是一场新老党员的对话,更是一次红色信仰的传承。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接稳红色“接力棒”,昂首奋进新征程。”新党员余泳琳说。

图为:老党员将使命和责任的火炬递到了新党员的手里_副本.jpg

(图为:老党员将使命和责任的火炬递到了新党员的手里)

  随后,白沙镇党委邀请老党员代表和新党员来到白沙镇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VR智慧党建体验区,开启智慧党建学习新体验。在“重走长征路”活动环节,青年党员陪老党员共同回顾红军当年的艰辛历程。“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走草地,爬雪山,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虽然只是模拟走长征路,但那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历史画面,仿佛就在眼前。”摘下VR眼镜的老党员盘振威难掩激动心情,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让他十分震撼。

图为:新党员陪老党员共同使用VR党建设备体验_副本.jpg

(图为:新党员陪老党员共同使用VR党建设备体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最后,老党员带领新党员面向誓词墙,面对鲜艳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心灵,久久回荡。所有宣誓人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

图为:老党员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_副本.jpg

(图为:老党员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