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白沙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白沙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7-06 09:42:29
立足常态课堂 着力素养提升——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与白沙镇中心小学举办常态课堂研讨活动

       为促进乡村小学教研,提升教师素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的重大日子之际,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与白沙镇中心小学深入探讨结合党支部党员志愿活动与学校常态课堂教学教研相结合的模式,于7月2日在白沙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立足常态课堂 着力素养提升”的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白沙镇中心小学按当天课程选定语文、数学、英语每科两节常态课公开教学,紧接着分科评课,最后由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举行业务讲座。活动中,上课老师积极准备,认真上课,展现自己的授课风采;评课环节,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提升的初衷,听课老师畅所欲言,直切课堂主要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对本次常态课堂教学作了综合点评,还结合学校教学的日常管理、教研活动的组织开展等工作进行了一堂精彩有效的业务讲座。

           白沙镇属下三所小学和校区相关教师约60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为一次相当于突击性的活动,组织规模较大,对上课老师和组织学校也是一次考验,更重要的是,立足常态课堂听课,更能准确地找寻出日常存在的真实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分析研究,对上课老师是一种更好的锻炼和帮助,对听评课老师也是一种真实有效的启示。以党员主题、志愿活动结合教研活动,还是一种创新的尝试,既能从中开拓新的视野,又能激发新的能量,促进老师们综合素养的迅速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